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媒学院开展教学研讨会



作者:李卓娢 摄影:王疆凯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19-11-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1101092121_WPS图片


  为提高传媒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有效地规范标准化教学,10月31日下午,传媒学院在9号楼9418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会议特邀学院督导组毛海涛教授和田锐生教授就传媒学院教学督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传媒学院院长邵川、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副院长高顺洁以及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高顺洁主持。

  

  田锐生教授与毛海涛教授分别就督导组听课的个人感受与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田锐生教授主要负责传媒学院的课堂督导,结合上一学年两学期的课堂听课感受,为教师们“把脉问诊”。毛海涛教授结合多年执教经验,从三个评价角度、四个层面、教育部专业质量标准等方面对在座老师提出了“做一个好教师、营造一个好课堂”的基本要求和规律。

  

  在提问环节中,青年教师王芳芳、杨序暄、秦泽宇等提出了各自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困惑与疑问,两位教授逐一做了详细分析与解答。

  

  传媒学院院长邵川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小结。他提到,教育部最近发布的《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提出了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消灭“水课”等一系列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并结合两位教授的意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希望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能保持敬业、有爱心、有良心的品质,努力打造“金课”,打造精品课,促进教学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