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汉字大赛



作者:巫敏 邵涵颖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0-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1028184212


微信图片_20191028184202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弘扬传统汉字文化,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人文学院首届汉字大赛决赛于10月26日晚上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开展。

  

  正式比赛环节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依次是题目听写,知识问答,古诗词轮流作答。在第一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在规定时间内写出相应偏旁部首的十个汉字,选手们争分夺秒。场下观众跟随选手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比赛第二个环节,要求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判断出完全符合题目要求的一组成语,或是“汉字结构完全相同”,或是“只有一个错别字的一组”等花样百出的规定,令人目不暇接。各位选手随机应变,彰显出不凡的实力。至于第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更是扣人心弦。选手们需要准确说出诗词中转化而来的成语,答错或未作答都会遭到淘汰,在此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较高的文学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最终,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董淑香同学获得一等奖,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郑文慧和高明阳同学获得二等奖,付佳佳、王英杰、朱梦青获得三等奖。

  

  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汉语热”逐渐兴起,作为文学大类专业的学生,都应该高度重视汉字的使用和学习,不断提高汉字的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积极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也为参加河南省汉字大赛选拔、储备了优秀人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