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作者:陶吉峰 贾娜娜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19-10-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6546


IMG_20191024_164915


IMG_20191024_164015


1442de624ea8c6bc3dcf16b4051c0d7


IMG20191024160515


IMG_20191024_170119


IMG_20191024_162924


_DSC1298


  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学院于10月24日开始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学院领导分别带队,按照责任区域,深入校园各个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民生学院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部署,明确细化消防安全责任,实行了“领导班子消防安全定点督导负责制”,把校园内场所分包给每一名学院领导,按照“谁分包、谁督导、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定人、定位、定责。此次检查旨在掌握具体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完善工作对策,防范化解风险。

  

  为保证检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学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充分准备,事前做了具体分工,明确检查内容,并进行了相关培训,做到层层到人、具体到项、细化到条,防止流于形式。检查中,学院领导深入到宿舍楼、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体育馆、餐厅、礼堂等,不漏过每一个部位和角落,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落实,安全出口与消防通道的安全疏散管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疏散指示灯等消防设施器材及消防安全工作相关内容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记录在案,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真正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本次活动是实行“领导班子消防安全定点督导负责制”后的首次大检查,也是学院“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并将作为一种长效机制坚持执行下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