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党代表风采:孙建杰——一名普通的学生工作者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赵静

 DSC04047


  开封市福利院的残障儿童每年都会迎来民生学院“color”志愿服务队大哥哥大姐姐,他们不仅给他们讲故事,朗诵诗歌,而且还会给他们带来最喜欢的礼物;甘肃、青海、宁夏等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每年都会收到来自民生学院阳光书屋志愿服务队寄来的各种书籍。对于他们来讲,“阳光”意为着知识与希望。这两支志愿服务队的创建者是曾经的团委书记,现在的学生处处长孙建杰。他长期活跃在学院学生工作第一线。团委工作期间,他创建了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国旗班,并组建了二级学院团总支,搭建了团委工作框架。2015年,他组建的“星火”实践队顺利获批团中央“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并在当年荣获团中央优秀团队和课题成果。

  

  开创学院图书馆,这位曾经的团委书记精益求精,不仅完成了图书馆建设和发展规划,建立了院史馆、艺术长廊、图书管理系统、自主借还系统和电子阅览室系统基础框架。人大复印资料的阅览给师生科研带来了极大便利。任学生处处长以来,他以抓好辅导员学生队伍建设为重点,推出了辅导员精品项目、辅导员学生熟识度等具体措施。谈起他的成绩,他淡淡一笑:“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工作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