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靳鸽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9-10-15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帮助2019级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涯,艺术学院于9月30日至10月14日对2019级各专业分别开展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视觉传达专业学前教育


  视觉传达专业入学专业教育于9月30日在1102教室进行,艺术学院院长李建设、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王冠雅以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会。


  王冠雅首先从专业情况、课程设置以及专业成果三方面详细、全面地介绍了视觉传达专业的基本情况。理论课教师周晨迪围绕“视传专业学生为什么要学习理论课程”这一问题,深刻剖析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专业课教师刘一丁从传统行业、互联网行业和营销策划行业三个方面给新生们分析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究竟是做什么”的问题。这次培训使新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本专业,并坚定了学生们加强专业学习的信心。


书法学学前教育


  书法专业的入学专业教育于9月30日在4103教室举行,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赵振乾,书法专业学科带头人、书法教研室主任宗致远及书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宗致远对学院书法专业培养目标、开设课程、小学期教学安排、装裱、创作室以及教学培养方案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各专业教师依次登台做自我介绍并介绍了课程计划,给予同学们新学期学习寄语,激发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赵振乾做总结发言,对新生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提出要求与希望,并给予同学们充分的鼓励。


动画专业学前教育


  动画专业入学专业教育于10月9日在7506教室进行,动画专业全体教师和2019级动画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会上,几位老师分别从专业的基本概况、专业特色、课程体系、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技能考证、专业发展趋势及考研、就业前景方面给新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与分析,并给新入学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让广大新生对“如何从知识、能力、素质、健康进行专业学习”有一个直观、明确的了解。


环境设计专业学前教育


  环境设计专业入学专业教育于10月14日在5205教室进行,艺术学院院长李建设、副院长靳鸽及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崔岩主持。


  专业骨干教师汪海从环境艺术的学科背景、行业特点和学习经验方面进行多方位剖析,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专业学习的能动性和自信心。靳鸽在会上对学科学习的挑战性做了分析,鼓励学生建立自主学习的意识,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最后,李建设从个人心态、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不断完善自我,做到全面发展,并提醒新生们要学会运用学校的资源,多读书,勤思考,养成自学的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本次艺术学院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引导学生站在新起点,燃起新希望,使新生们对专业学习有初步的系统性了解,也对新生明确目标,转变身份,进入学习状态有着积极作用,为今后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