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党代表风采:武瑶——“谆谆如母语,殷殷似友亲”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赵静

武瑶2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这是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的同学心中的武瑶老师。从2011年进入学校从事辅导员工作,八年的时间里,武瑶一直以“德育首位”作为自己的学生管理原则,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这几年来,她带了11个班近900名学生,辛苦是必然的,但武瑶老师每每想起自己送走的一届又一届优秀毕业生,嘴角也不禁上扬。

  

  “用心指导,用爱奉献”,武瑶老师在日常中用行动践行这句话,在同学身体不适时,她总是会尽快赶到,给予同学们关心;在申请助学金时,她会了解大家的家庭情况,给有困难的同学帮助。这一点一滴的小事却被她的学生记在心里,所以当大家在谈起武瑶老师的时候,都会想到“温暖”这个词语。温柔是她的标签,干练是她的习惯。八年的辅导员工作也让武瑶老师总结了很多心得和技巧。“每个班我都会着重关注‘特别’的学生,特别优秀的、学习特别困难的、经济条件特别困难的、特别内向的、特别不合群的等等。”“要有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通过多渠道及时了解学生动态,防微杜渐,将一些矛盾和问题扼杀在摇篮里。”武瑶老师曾获得过2015年度和2018年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辅导员,这是对她工作的肯定。

  

  武瑶老师曾获得2014-2016年河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在学生管理中,武瑶老师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时进行思想辅导。

  

  武瑶老师用自身的行动感染每个学生,用坚定理想去教育学生。这是她的坚守,也是她的作为教师党员的职责。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