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党代表风采:魏金凤——“教育的真谛和本质是爱”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赵静

   

魏金凤 (1)2

  

 “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当这三个关键词出现在一个人的身上时,在民生,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理工学院魏金凤老师。作为河南省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魏金凤老师曾经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民办高校先进科研工作者等荣誉。

  

  魏金凤老师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系统的教育理论基础,形成稳定的科研方向。发表科研学术论文60余篇,SCI收录18篇。主编两本高校教材。主持或参加16项国家级、省部级、厅级自然科学基金。参加6项国家发明专利,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获得省、市、厅级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现为《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编委,《中国中药杂志》等杂志审稿人。

  

  “教育的真谛和本质是爱,我在工作中一直力求处理好‘教书’和‘育人’的关系。”魏老师本着对教育工作的爱,多年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将科研实质性纳入本科教学,主讲《食品化学》、《食品生物技术》、《食品专业英语》等5门专业课程,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做为一名党员教师,魏老师时时处处把学生放在心上,关爱青年学生,坚守教育灵魂,真正把教育看做“仁而爱人”的事业。2018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毕业生吕亭亭、张嵘在谈及魏金凤老师时回忆道:“魏老师教我们的《食品化学》,这门课难度大,知识点多且杂,魏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耐心足、讲解细,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我们考研的时候魏老师也给予我们很多指导和帮助,我们非常感谢她。”

  

  “我们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为国育才。”魏老师表示,今后也会一如既往的在教学科研中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尽全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