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党代表风采:王清智——校友们的“大家长”,学生管理工作的“定海神针”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赵静

 

 “孩子们,常回家看看。”这是校友会秘书长王清智常说的一句话。作为学院校友会的开创者,任校友会秘书长短短几个月,王清智就建立了“民生人在海外”、“民生人在北京”、“民生人在深圳”微信群,组织了校友日活动,并到校友工作单位进行慰问,让校友们真正感觉到家的温暖。校友们特别喜欢这位“大家长”,因为在若干年前,他也是这些学生的“王部长”和“王老师”。他翻遍了电脑和手机,竟然找不到一张生活照。“没时间照,也没时间出去玩。”王清智就是这样一位把自己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学院的“工作狂。”建院以来就从事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的王清智, 24小时,手机从不关机,随叫随到。任何突发事件,他永远冷静沉着、处理得当。他是一位从来不下班的民生人,是多年来学生管理工作的“定海神针。”


  “做学生工作,就是要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要俯下身子,永远不要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对待学生和辅导员。”王清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谈到成绩,他谦虚地笑笑说没什么。但是谈到学生和辅导员,他却兴高采烈。“04国贸的学生刁永鹏是北京网络教育平台的董事,是知名企业家;08国贸的邹双是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的教师,王俊杰老师2011年就到民生学院了,研究生专业是文艺学,写得一手好字。”对于王清智来讲,学生、辅导员都是他的“宝贝”,他熟悉每一位学生和辅导员的姓名和经历,也给予他们很多的关爱和温暖。即使已过不惑之年,仍然对工作满怀激情。从王清智身上,你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员不计名利、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