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党代表风采:陶丽——扎根基层,与“医”同行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赵静

 陶丽2

  

  每年在“5.12”护士节展演晚会的排练现场以及临床技能大赛的训练现场,总能捕捉到一个人的身影,那就是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5.12”护士节展演晚会和临床技能大赛这两项医学院的品牌专业活动经过医学院师生多年的打磨,现在已经成为医学院学生专业素质培养、思想品德教育开展、人文精神培育、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而这两项品牌活动中,都贯彻着陶丽老师“以学生培养为根本”的理念。

  

  早在2009年,陶丽老师刚到民生学院工作之初,就一直坚持着“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陶丽老师共当了四届共四百余名学生的辅导员,其中2010级药学专业毕业之时涌现了两个全部学生考取研究生的宿舍,引起了强烈反响。药学及药剂专业当年的考研率分别达到40%和33%,至今仍保持着学院相关专业考研最高纪录。陶丽老师2013-2014学年被评为全省民办教育系统“优秀高校辅导员”。

  

  “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我们希望培养出来的医学生能在成才的基础上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在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的岗位上,陶丽老师仍致力于学生的德育培育,“学生的培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医学院上下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全面保障学生的利益,让学生感受到我们的爱和关心。”2017年度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本学期开学之初,医学院有一名2019级贫困生交不起学费和书本费,眼看就要开课了,陶丽老师知道了这件事,立刻多方协调沟通,最终确保学生在开课前先拿到课本,又经过努力帮助该生在图书馆找到了勤工助学岗位,解决了燃眉之急。在说起这件事时,陶丽老师眼中流露出了帮助学生的喜悦之情。她认为,学生工作无小事,只要学生有困难,就要尽全力帮助他们,让他们在学院专心地学习、开心地生活、快乐地成长成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