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党代表风采:马一飞——实践出真知,学子长才干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赵静

 马一飞2

  

  “这是学生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时候的资料。这是学生荣获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时候的照片。这是学院“星火·筑梦”实践队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时候的照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老师对着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获奖照片和奖状如数家珍。

  

  参加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全面提高个人素质,理论联系实际的最佳途径,也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马一飞老师从2009年入院以来这十年来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非常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和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我们的学生在学校接受系统的理论教育,怎么能让他们的理论掌握得更扎实,基础打得更牢靠,我认为还是需要多走出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接接地气。”

  

  曾跟着马一飞老师参加2018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的学院2016级环境设计袁培双谈到:“加入‘星火·筑梦’实践队受益匪浅,马老师在井冈山经常和我们促膝长谈,交流开展实践活动的意义和社会调研的方式方法,也鼓励我们在做实践课题的时候放开手、大胆做。”

  

  马一飞连年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7年至2019年荣获开封市大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带领学院“星火·筑梦”实践队荣获“2018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艺术学院的各专业实践性都非常的强,在今后的工作中,马一飞老师表示将会继续贯彻自己的育人理念,加强学生社会实践的力度,全面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素质,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