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党代表风采:李向勇——“做师生的安全卫士,我愿意。”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18  责任编辑:赵静

李向勇

  

  “有李老师在学校,我们就特别放心。”“感谢李老师给我们追回被骗的财物,初入大学,感谢李老师给我们上了安全第一课。”提到李向勇,师生们给予他更多的是感谢与信任。作为学校保卫处处长,李向勇是师生的安全卫士。只要他在,师生就感觉到格外踏实。作为建院以来就在学院工作的员工,他长年奋战在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第一线,桃李满天下。同时,他是学校后勤的筹备者之一。2001年入党,近二十年的党龄和十年学生支部书记又给他的经历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04级法学专业的王军在驻法大使馆工作,04级体育专业马少帅任商丘学院副院长,05级医学专业共53人考研成功43个。”谈到自己的学生,李老师特别自豪。李老师说,和学生在一起,自己就十分开心,总觉得自己一直是他们的兄长和朋友,所以十几年来的教学和学生工作经历对于他来讲,是一段美好的人生经历。

  

  对于安全保卫工作,和他一起工作的老师谈到,李老师的认真负责让人非常敬畏。2019年新生报到第一天,两个诈骗团伙骗取学生钱财万余元,李老师几乎不眠不休,带领工作人员在两天之内迅速破案,抓获犯罪分子,为学生追回了所有钱财。看到李老师熬红的双眼,无论是学生还是工作人员都非常感动 。

  

  正是有这样的安全卫士在,我院连续五年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安全保障先进单位”,李向勇也获得省“安保先进个人”和河南大学安全稳定个人的荣誉称号。

  

  李老师谈到,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一定要懂得自己应该做什么,怎样做到最好,并一直踏实努力地做,这就是他理解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