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19-10-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在最短时间内了解专业,尽快明确学习目标,顺利进入角色,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经济学院于2019年10月10日下午对2019级各个专业分别开展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金融学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在2104教室进行,经济学院院长李杰教授以及金融学教研室所有老师参加。

  

  李杰教授、金融学教研室主任白金枝以及教师代表郑妍、朱丽雯分别从金融学课程体系、考研及工作、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出国留学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讲解。

  

  最后,李杰对2019级金融学专业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稳定专业思想,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二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是勤奋努力,追求卓越。她期望同学们朝着成为一名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多元国际视野的社会有用人才而不断努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在4203教室进行,由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带头人王国印教授主讲。

  

  王国印从专业名称辨析、本专业在我国的开设情况、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办学定位与优势、毕业生的就业与考研情况、专业资格证书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并提出学好本专业的“八字方针”——“有志、兴趣、勤奋、有方”,与新生共勉。

  



  经济学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特邀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李保民教授主讲。

  

  李保民重点对经济学专业进行详解,他提出经济学专业的学习特点为宽口径、重基础、厚能力,大一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时除了进行学科基础课程的学习以外,还要注重对于数学和外语学科的学习,特别重视第二课堂的学习,加强自身的自学能力,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

  



  金融学(金融统计方向)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特邀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肖红德教授、张嘉防教授主讲。

  

  肖红德通过用数学方法引例,详细解释金融学(金融统计方向)专业定位以及学科特色。随后,张嘉防对本专业的就业与考研情况进行详细分析。

  



  统计学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特邀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解俊山教授、杨晓慧教授主讲。

  

  解俊山、杨晓慧分别从统计学专业的学科背景、学科意义、发展前景、就业方向等内容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解教授、杨教授围绕大学学习的意义、数学学科的作用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讨论。通过两位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该专业加深了解,坚定了学习的方向。

  



  经济统计学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在4201教室进行。

  

  经济学院综合教研室主任高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经济统计学专业,运用图表展示了经济统计学的核心课程及部分课程设置安排,使用名言名句引出一系列经济学专业术语,让学生体会到经济与统计的魅力。陈俊颖老师用专业的统计分析软件向学生们展示数据分析案例,叮嘱同学们学好计算机编程对于大数据时代机器学习的重要性。王慧芳老师分享了自己求学经历,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并使用Matlab软件向大家展示了数据分析及其应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