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9-27  责任编辑:李曼琳

各党支部(总支):

  

  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上下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根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里程碑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节点,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对我省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必将凝聚起亿万中原儿女砥砺前行的强大正能量,必将激励我们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必将激发出河南干部群众的奋斗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推动河南发展的科学指引、做好河南工作的根本遵循。学院各支部(总支)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用心用情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更加出彩的业绩践行新时代高校教育者的初心使命,坚决不辜负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把准中原出彩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谆谆教导。时刻牢记我们永远是一支赤胆忠心的革命队伍,时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总目标总要求。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加强生态保护、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要求,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努力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要求,担负起开展好主题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责任,担负起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担负起发展老区、造福老区人民的责任。

  

  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在中原大地更加出彩的紧要关头,在学院转设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注入了强大信心,提供了难得机遇。作为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好新时代高等教育者的初心使命。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院上下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努力奋进,改革创新,为中原经济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抓好落实。要以扎实作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要在深学细悟中抓落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好的学风学,运用五种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专题交流、读书班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精髓要义;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校园,把总书记对河南人民的深厚感情传递下去,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让师生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7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