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和共和国同过生日,观看国庆阅兵,我自豪。”



作者:徐楠 摄影:张东园 邢宇鑫 张菁菁 李源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1531


DSC01555


5V3A5990


DSC01738


  2019年10月1日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7级护理学大学生朱玲悦的第20个生日,是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李刚大学阶段的最后一个生日,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00”后大学生董仕轩、程明慧、党娅单第19个生日。他们眼睛盯着大屏幕,心潮澎湃共同期待共和国70华诞国庆阅兵的到来。对于他们来讲,这个生日有着不凡的意义。


  10月1日上午,10名和共和国同生日的老师、学生和所有在校大学生及教职工在全体师生高唱着“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分享写着“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字样的生日蛋糕,一起观看国庆阅兵,共同度过了这个特别的生日。阅兵开始,全场肃立,高声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看阅兵期间,掌声雷动,很多师生落下了激动的泪水。


  “远在异乡工作的爸爸一定要赶回家过我的20岁生日,但是我拒绝了。感觉和大家一起同过生日,观看国庆阅兵更有意义。我今年20岁,出生那年澳门回归,后来我学会唱的第一首歌就是《七子之歌》。能和共和国同过生日,观看国庆70年阅兵,真的非常激动和自豪。”朱玲悦说。“今年是在大学度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了,我想继续深造,目前正在备战考研。我想我们每个人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实现了我们的梦想,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李刚说。“感谢学校给我们和共和国同过生日的机会,切蛋糕时感觉手一直抖,这个生日让我终身难忘。”19岁的新生党娅单说。


  “雄姿英发,整齐划一的三军仪仗队走过天安门城楼的那一刻,眼泪不觉就湿润了眼眶。我们虽然不是亲历者,但通过学习,深刻地领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应该教育学生铭记历史,懂得担当,做有朝气、有梦想、有作为的中国青年。”1988年10月1日出生的教师闫东坡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