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27  责任编辑:徐楠

  9月26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我国发展四个时间坐标系,新时代五个特征,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四个方面导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院长郑逢斌结合自身经历导学了第二章,着重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会前大家观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纪录片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大家很受触动。生在信阳新县革命老区的郑逢斌说,看到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军民情深的场景,就想到家乡军民为了革命舍生忘死的真实故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初心”的涵义。

  

  刘道衔谈到,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各位领导会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考察、谈心谈话等方式充分挖掘基层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