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舆论宣传工作会议



作者:李曼琳 摄影: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21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7088


5V3A3964


5V3A3986


5V3A3879


5V3A3896


5V3A3906


5V3A3940


  9月20日上午,学院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舆论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院长郑逢斌就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提了建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各单位宣传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庆礼指出,民生学院建院十六年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院在省内乃至全国都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目前,学院面临“转设”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全院教职工应充分认识到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大宣传”意识,深入认识到舆论宣传工作应服务于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大局。本次会议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


  郑逢斌肯定了舆论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剖析,并对今后宣传工作提出建议。


  郑院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工作既可以传达信息服务师生,也可以引导舆论、普及政策。同时,宣传是推动工作开展的动力,宣传工作做得好,就可以使整体工作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宣传工作是展示学校成果、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重要手段,也是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创新工作的有效途径;舆论宣传是展示工作的有力平台。通过舆论宣传,可以对外展示工作成果,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又能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更好地使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监督工作,有利于营造更加和谐的工作环境。


  对于今后舆论宣传工作的开展,郑逢斌强调,一是要清楚认识宣传的对象和渠道,针对不同的宣传对象和渠道科学制定宣传策略;二是要服务学院发展重心,做好宣传内容建设,精心准备宣传材料;三是认识到位,提高主动性、注意时效性、把握准确性、兼顾创新性。他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好导向、守正创新,做大做强正面宣传。针对教师、学生、校友等不同对象分层面做好宣传工作。逐步形成人人重视宣传工作、人人参与宣传工作助力宣传工作的良好局面,使得服务中心更加精准,舆论引导更加有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典范大学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坚实保障。


  刘道衔在讲话中剖析了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他指出,党委宣传部宣传目标不明确,宣传手段不创新,宣传态度不端正、宣传对象有偏差,宣传效果不突出等问题;基层宣传工作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等”“靠”“要”思想普遍存在,新闻挖掘不及时不深入,相关政策研究不透彻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刘道衔指出学院宣传工作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学院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增强认识;要围绕发展中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突出内容建设,聚焦师生一线,着力发挥新闻宣传工作的引领作用;要聚力创新,拓展宣传途径,找准时机,抓住新闻宣传点,切实增强新闻宣传的传播效果。各单位要协调联动,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上下互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做好宣传工作的每个环节。节节发力、节节作为、节节出彩,共同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王庆礼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意识,扛起宣传责任,认真理解会议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二是各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结合单位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找出核心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宣传主管部门要结合全院实际,制定出宣传工作规划;四是宣传工作要把好“主方向”,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唱好“主旋律”,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奋力书写学院发展新的篇章。


  会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传媒学院、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等各部门八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部门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剖析了在舆论宣传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困难,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