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左咏梅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19-09-21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商学院于2019年9月19日下午对2019级各个专业分别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1

  

  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于15:00-18:00在1106教室进行,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教授主讲,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尹淑杰、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张亚丽老师参会,辅导员徐瑞繁担任主持人。


  刘建中教授首先提出两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你所学专业是自己报的吗?你了解你的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吗?随后从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现状;国际、国内专业发展前景;专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职业规划;本科阶段专业学习中应注意的事项五个方面展开讲授。刘教授提出,现阶段,同学们要找到初心所在,明确自身使命,同时要在大学生活中培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等多种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2

  

  行政管理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于13:00-14:40在1106教室进行,特邀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李有学老师主讲,商学院综合教研室主任杨洁静老师参会,辅导员董云宁主持。


  李有学老师首先给新生打了一剂预防针,告诫新生大学不是温箱温室,并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随后结合新生所面临的环境,详细阐述了公共管理学科概况以及行政管理专业的培养计划,使学生对行政管理专业开设的课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有了详细全面的了解。最后,他鼓励新生要培养自信乐观、勇于克服困难的优秀品质,争做别人眼中的“别人”。

  

3

  

  旅游管理专业于下午15:00-18:00在2204教室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新生教育座谈会特邀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凌文锋、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系旅游管理教研室书记兼副主任、旅游管理实验室主任司艳宇两位老师主讲,商学院专业教师闫东坡老师担任主持人。

  

  凌文锋从专业介绍出发,让同学们更深一步的了解了自己所选择的专业,以及旅游管理专业所涉及的特色领域。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主要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学好旅游管理专业,不仅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重要是外出实践。并且用16位优秀的毕业学长学姐的例子告诉新生“未来可期”。凌老师向新生介绍了由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等组成的雄厚的师资队伍。

  

  司艳宇出口成章,妙语连珠。当谈到自己的“旅游”之路,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将教室里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激发的淋漓尽致。司老师耐心回答了很多同学提出了的问题,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旅游管理专业,更加热爱旅游管理,更好的为国家旅游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奠基。

    

4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于15:00-18:00在2205教室举行,特邀河南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研究生导师谢周亮副教授主讲,商学院综合教研室教师魏纪芳参会,辅导员高伶玉担任主持人。

  

  谢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专业学习方法,从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怎么做、难度三方面作为切入点,提出了有自信、以学业为主、活动为辅的学习建议,并亲切与同学们交流,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同时,谢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自信;二是要把握专业重点,以学习为重;三是要多参加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谢老师的演讲,使同学们对专业了解度加深,对未来期许度增加,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在全体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坚定了学习本专业的信心。同时入学教育可以帮助新生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对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目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