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在河南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中喜获佳绩



作者:宁英杰 程亚茹 张宁 摄影:张东园 张菁菁 张立波  来源:党宣融媒体  时间:2019-09-19  责任编辑:李晓玉

_D8B1806


_D8B1896


_D8B1853


_D8B1889


5V3A2904


  “全体,立正!”总教官的一声令下,打破了绿茵场上的宁静,揭开了军训汇演的序幕。9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河南大学校领导张宝明、刘志军、孙君健、孙功奇等以及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领导、开封军分区领导、开封顺河回族区人民武装部领导出席大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亲临现场一睹新生军训风采。


  伴随着国歌,军训汇演拉开了序幕,军训团总书记张照成大校指挥擒敌拳及分列式汇演。身着迷彩服的队员们犹如体育场上破石而出的一抹新绿,贯耳冲膝,抓腕砸肘,似出海蛟龙,下山猛虎,展现了河大男儿的飒爽雄风。51连到73连的同学们身姿挺拔,目光坚毅,干净的眉眼里透着自信,姣好的面庞上洋溢着青春活力。他们向着主席台迈出坚实的步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以最佳的状态接受检阅。


  “向前看!”齐步变正步,不变的是队伍的整齐。口号嘹亮,唱响山川风雨彩虹,英姿飒爽,踏破日月雾霭惊雷。迎着凛冽的秋风,扛着鲜艳的红旗,他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体育场最伟岸的人,聚是一团火,每个炙热的胸膛都流淌出胜利的渴望,万众一心,团而不散。伴着响彻操场的口令声,那渐远的背影显得更加雄伟健壮。正值“九一八”事变88周年,民生学子用刻苦训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用青年的力量铸造祖国的钢铁长城。同学们用十几天的汗与泪,酸与甜为自己的军训时光画下句号,同时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启新的篇章。学院2019级新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此次军训,民生学子凭借自身的能力再创佳绩。在军训内务评选中,学院71连、54连、63连、55连、56连、70连、61连,65连,52连被评为内务标兵连。在军训的分列式评比中,学院66、72、51、57连荣获一等奖,67、73、61、62、53连队荣获二等奖,63、56、59、55、64、69连队荣获三等奖。在军训综合评比中,学院64、54、51、66连获得一等奖,73、69、67、63、55连获得二等奖,64、61、52、59、57、68连获得三等奖。


  优秀成绩的取得,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院相关部门、各分院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军训期间,学院领导多次前往训练场地慰问广大学生及承训教官,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新生辅导员坚守在一线,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有力的支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这次军训不仅仅是同学们自身气质的改变、更是对纪律的观念、团队意识的领悟,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懂得居安思危,吾辈自强,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头脑,卫祖国河清海晏,金瓯永固,物阜民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