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积极探索求创新 精诚合作谋发展——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徐楠 摄影: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8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5302


DSC05344


DSC05289


DSC05393


  2019年9月17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图书馆9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董事长委托人董林,副董事长宋纯鹏,执行董事刘志军,执行董事委托人孙德中,董事靳德永、王庆礼、王艳,董事委托人马斌、郑逢斌,监事委托人裴强出席了会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学院其他领导和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董林主持。

  

  会议伊始,董林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和会议议程,特别强调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大学党委对此次会议的重视。双方不仅前期做了深入的调研,而且还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民生学院的发展,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基础。

  

  民生学院院长郑逢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民生学院现状、近期完成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几个方面做工作汇报。民生学院在全国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在河南省同类院校中高考录取分数线始终保持第一,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比例逐年递增,显示了学院整体实力。近期,学院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完善了专业建设、人事改革、教学达标、干部选拔、人才培养制度,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活力。但是也存在了资金、建设、人才引进及培养等问题亟待解决。

  

  董事会成员充分肯定了郑逢斌的工作汇报,指出他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学院概况,尤其是提出了针对学院发展的创新性举措,特别值得肯定。

  

  而后,学院副院长王艳在会上汇报了学院财务收支情况及预算编制执行情况。她特别强调了学院财务一直以学院健康发展为中心,坚持“保证重点、统筹兼顾、厉行节约”的原则进行预算编制并严格财务制度。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代表学院提交了增建学生宿舍楼,启动建设民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和征地建设新校区等议案,并提出了关于学院下一步发展的几个建议。


  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认真听取汇报后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从办学本身来讲,办学双方更应该突出的是其社会责任,我们应该建立有效的董事会决策机制,为学院发展提供助推力。民生学院处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克服各种困难,着眼于学院发展提出建设性的创新思路并予以实施,特别值得肯定。尤其是在专业建设,干部调整,教学达标考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突出。学院提出的议案能够以民生学院发展为中心,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战略眼光,董事会应该给予民生学院发展给予足够的关注和支持。


  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孙德中等各位董事交流了针对民生学院工作汇报、议案的看法。他们一致认为,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勇于探索,创新,走出适合学院发展的道路,特别值得赞扬。在民生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于学院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应该给予支持。


  最后,董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董事会开得非常成功,而且很有收获。通过上次的调研及本次会议的工作汇报,我们对民生学院有了全新的认识,可以看出民生学院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精神。目前民生学院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无论运用何种方式,我们必须依靠发展,加速发展,用发展解决一切问题。民生学院取得的成绩是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果,我们双方应当勇于担当,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虽然目前学院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董事会愿意成为学院的坚强后盾,帮助学院渡过难关。我们各位董事应该加强互动交流,形成共识,让学院经风雨,见世面,进一步实体化、主体化,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希望民生领导班子要集思广益,勇于创新,加强管理,以建设全国一流的应用型大学为目标,成为民生学院的引路人。希望各位学院领导对学院发展给予正确定位,对以后的发展蓝图给予更深入的思考。


  对于学院提出的议案,各位董事一致同意给予启动,关于学院下一步发展的几个建议,董事会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尽快制定出详尽的工作方案并递交给董事会进一步商议。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