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作者:巩丽然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19-09-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9月12日上午,经济学院在5201教室召开《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党员与会,会议由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唐世锋主持。

  

  唐世锋对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目的及重要性进行说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同时,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作为党员我们要切实领会《问责条例》实质和要领,深刻认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巩丽然带领各位教职工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随后,各位党员展开热烈地讨论。

  

  朱丽雯说,《问责条例》是党中央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是紧抓“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以《党章》为遵循,对问责成功经验的总结与升华。我们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解决工作低水平、服务低质量、效率低层次等问题,增强履职担当。裴伟娟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充分认识《问责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责任意识,尽心尽力履好职、尽好责。

  

  李芊池谈到,为了推进党的各项事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学习并贯彻《问责条例》。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内容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知行合一,坚决执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真正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推进问责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最后,唐世锋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以新修订的《条例》为标尺,从严规范自己的行为,增强廉洁从教的自觉性,勤奋工作,努力创新,用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