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开学第一课 升国旗 唱国歌——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升国旗仪式



作者:王晓枫 摄影:高禛璐 张东园 张菁菁 米彦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DSC05412


5V3A1020


DSC02683


DSC02741


5V3A1046

  

  红旗飘荡,国歌悠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心,9月5日早上,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学院在文化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王天仕出席活动,学院相关单位中层干部、新生辅导员以及40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早上7点整,迎着朝阳,学院国旗护卫队口号嘹亮、步伐铿锵,迈向国旗台。全体师生肃立,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火红的国旗伴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在校园上空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新生代表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杨子涵、马宇航带领全体2019级新生面向国旗宣誓“我作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级新生,时刻铭记:铭记祖国赋予的尊严,铭记人民给予的荣耀。铭记父母寄予的希望,铭记恩师赐予的教诲……”,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民生校园,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扉。在铮铮誓词中,每一名新生都深刻体会到国旗的神圣和民族自豪感。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也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将爱国情感落实到行动中,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实际行动。全体新生也纷纷表示,通过升旗仪式这一庄严的形式,牢固树立了爱护国旗守护国家尊严的强烈意识,坚定了砥砺培养家国情怀的忠实信念。


  历经70年的风雨,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中华民族也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以奋斗筑梦想,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合法、理性的活动,努力学习,共同维护稳定大局,主动参与到祖国发展浪潮当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祝愿学院发展前程锦绣,祝愿民生学子早日成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