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心系民生发展 共议美好未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徐楠 摄影:王晓枫 张东园  来源:党委组宣部  时间:2019-09-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_D8B0673


_D8B0739


DSC02463


_D8B0805


DSC02588


DSC02576


DSC02528


  艳阳高照,秋风送爽,随着暑期十七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和4000余名新生的顺利入学,民生校园里处处焕发出新气象。9月4日上午9:30,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董林率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校园。

  

  报业集团领导班子先后参观了新办公楼、后勤楼、周转楼、1号教学楼地下室、宿舍楼、体育馆、餐厅、图书馆等学院标志性建筑。在参观过程中,董林一行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及基建处负责同志对于校园整体规划的汇报,称赞学院以师生为本,整体谋划、开源节流的做法。

  

  参观完毕,各位领导在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了针对民生学院发展的座谈会议。会议由王庆礼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简要介绍了学院及领导班子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学院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院长郑逢斌从学院基本情况、一年来完成的主要工作、面临的问题、领导班子的职责与建议四个方面做了关于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郑逢斌谈到,自2009年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办学以来,集团领导对学院的发展十分重视,不仅派来了热爱教育事业,尽职尽责,综合能力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而且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民生学院极大的支持,为民生学院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民生学院作为河南省名列前茅的民办高校,在河南省民办高校中连年录取分数第一,生源充足、质量高,就业率和考研率高,并且通过专业建设,招聘、培养高学历、高水平的专业教师,引入学科带头人,进行教学达标考核等方式增强师资力量,提高教学水平。另外,学院领导从学院长远发展角度通盘考虑,完成了宿舍楼及办公楼改造,中层干部竞聘调整等措施,为学院解决了实际困难,注入了活力。但是,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着资金不足,校园面积有限,专业建设不够完善,教师收入有待提高等实际困难。相信通过双方办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自身的创新举措,一定会推动学院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董林代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本次调研意义重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生学院未来的发展。通过本次调研,充分感受到民生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气象。从走访可以看到,民生学院近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绩,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民生学院在全省民办高校中,考研人数、录取分数、教学质量、课程设置等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办学双方在资金、干部配备和教学力量等方面的有效合作给予民生学院发展很大的支持。正是办学双方的精诚合作,民生学院历届领导班子的殚精竭虑,使民生学院迅速成长为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办院校,为河南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创造了一个模式,一个奇迹。郑逢斌院长刚才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问题挖掘深入,对民生学院未来的谋划可谓既贴近实际,符合高等教育及民办教育发展规律,又高瞻远瞩,考虑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可能性。可以看出民生学院现任领导班子是一支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班子和队伍。希望民生学院领导班子继续以师生发展为中心,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干事创业,不畏艰难,为学院发展翻开崭新的一页。最后,董林表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一定会坚定地大力支持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发展,以进一步促进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议最后,王庆礼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报业集团领导百忙之中到民生学院调研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相信在报业集团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民生人一定能够以教育者的使命担当探索出一条适合学院发展的道路,为河南省及全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