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郑逢斌为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做教师课程达标考核专题讲座



作者:张悦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19-09-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0831224755


微信图片_20190831224831


  为进一步规范专业教师课程达标考核,精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更好地发挥艺术学院和传媒学院教学特色,8月30日上午,学院院长郑逢斌在2102教室为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做课程达标考核专题讲座。

  

  郑逢斌首先介绍了学院教师课程达标考核的进展情况,并对课程达标考核活动中考核材料申报、现场展示环节中存在的参与人员相对较少、部分课程综述缺乏深度等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教师应在调动自身积极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任教课程在宏观学科建构中的定位,理顺课程内部章节与部分之间的关系。在谈到考研课程时,郑逢斌着重对如何做好考研真题整理、进行试卷分析的问题做了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进行示范和分析,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考研出题动态。

  

  艺术学院副院长靳鸽、传媒学院副院长高顺洁分别结合各自学院教学特色,对进一步完善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提出了建议。艺术学院和传媒学院的教学具有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实践教学形式多样的特点,希望能够形成更加灵活多样的课程考核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教师教学水平进行考察。

  

  在互动环节,一线教师们结合任教课程对教案规范、参考书目选定等考核细节进行提问,郑逢斌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艺术学院院长李建设、传媒学院院长邵川也对课程考核谈了自己的看法。课程达标考核是一项长期的、全员的工作,每位教师都应当严格要求自己,精心准备,展现出最佳的教学风采。

  

  最后,郑逢斌强调课程达标考核是真实的课堂再现,其目的在于以考促教,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这也是一种教学经验交流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教师在学习互动中学有所得、教有所获,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长足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