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媒学院顺利举行新入职教师试讲交流活动



作者:张悦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19-08-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2


3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适应职业角色、加强专业教师队伍业务交流,8月30日上午,传媒学院在3204教室举行新入职教师试讲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副院长、工会主席、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胜,传媒学院院长邵川、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学科带头人陶继新出席活动。传媒学院副院长高顺洁担任活动主持人。

  

  高顺洁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以及两位新入职教师的基本情况。李卓娢、王疆凯两位老师均以优异成绩通过学院招聘考核,任职于我院广告学教研室,即将承担新学期的专业教学工作。

  

  在试讲环节,李卓娢、王疆凯分别选取任教课程《网络舆情调查与分析》和《广告文化学》进行试讲展示。李卓娢对教学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课堂节奏把控能力较强,典型案例的深入分析和视频手段的运用也让理论讲解变得更加生动形象。王疆凯的讲授则侧重于知识内涵的深度挖掘,擅于运用层次分明的图表进行知识结构分析,现场试讲效果良好。

  

  邵川、李丽、陶继新在点评中表示两位新入职教师能较好地完成了试讲任务,并且突出了个人教学优势与特色。同时,三位老师针对教学节奏把握、课件行文规范、案例时新性等具体教学细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提供了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的建议。

  

  王天仕从宏观角度指出了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在提高学院教学水平、加强教学经验交流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他重点要求专业教师要发挥团队精神,加强“传帮带”机制建设,促进青年教师职业成长。王天仕还对课堂教学活动谈了自己的看法,课堂教学需要高超的语言艺术来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又不能局限于教学范畴,应当做好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思想引领,将教学与德育有机结合,培育时代新人。

  

  吴国胜围绕高校教师的育人职责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他指出,青年教师普遍具有思维活跃、学习能力强的特点,教师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更新知识、吃透理论,在教学育人过程中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全面提高教师自身的人才培养能力,以扎实的专业学识、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求学之路,奋力开辟高等教育新境界。

  

  新入职教师试讲交流活动为传媒学院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传媒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力度,通过培养优秀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成效,实现培育优秀传媒人才的教育目的,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