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思政教研室开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试讲活动



作者:吴亚强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8-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16f20c5c325252c7c13cecc93d4614e


  2019年8月27号上午8时,人文学院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在3105教室召开了为期两天的新课试讲活动。学院副院长张国梁,人文学院院长苗霞,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人文学院教学总监、汉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田运生出席活动。

  

  按照教研室前期工作安排,12位老师在两天的时间里分别进行试讲及备课材料展示,活动开始前确定了各位老师试讲顺序,每人试讲时间五十分钟。

  

  思政教研室学科带头人孟彩云宣布试讲活动开始,各位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个人暑期备课成果。

  

  田运生及孟彩云两位教授在听取各位教师的试讲后,分别从PPT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板书设计、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在案例导入、启发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苗霞对本次试讲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她强调了思修课在思政教育中乃至大学生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从如何设计PPT、注重学生反映、注重平时积累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提供一些建设性启发,并对在场的新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新进教师勤备课、多听课,取长补短,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本次活动通过试讲、展示备课成果等形式,为教研室全体教师互相学习、充分交流经验、借鉴方法、共同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