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学院顺利进行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郑茂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9-08-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图片1


图片2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迅速进入课程状态,8月29日上午,艺术学院在6204-1教室进行了新入职教师试讲观摩活动。学院副院长王天仕,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赵振乾、院长李建设、学科带头人宗致远、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副院长靳鸽出席了活动,艺术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试讲。

  

  活动开始前,靳鸽介绍了本次新进教师试讲活动的意义、目的及试讲要求。

  

  随后,7位新入职老师按照要求依次就《外国艺术设计史》(孟瑶)、《设计素描Ⅰ》(吕战理)、《设计素描Ⅱ》(唐欣)、《室内设计基础》(郭云帅)、《综合材料技法》(李孔一杰)、《印论与印学史》(孙全杰)、《中国书法史》(刘翔旭)等课程进行了课程综述和讲课。试讲完毕后,各位专家逐一向新入职教师进行提问,并就教学内容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建议。

  

  王天仕对本次试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新入职教师专业基础扎实,教学基本功到位,几位专家意见与建议也十分中肯。此外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多进行课程创新,多向前辈专家讨教,不负学院领导和各位专家的厚望。

  

  赵振乾着重强调了教育教学的理念问题,青年教师要在“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引导下,深刻理解如何培养学生、培养什么样的学生等问题,在教材选择、授课方法进行深入探索。

  

  李建设表示,青年教师要深入课程研究,把握课程的整体内涵,做到定位准确、逻辑清晰、案例典型、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教师在课程中的作用。

  

  此次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实现了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提高教师教学质量的良好效果,为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大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