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星火·筑梦”实践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作者:李莉洁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8-07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080815460711


微信图片_201908081546072


微信图片_201908081546078


微信图片_2019080815460716


  7月25日至8月5日,学院“星火·筑梦”实践队奔赴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参加了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举办的2019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第二期)。


  “星火·筑梦”队由我院团委副书记王蓬和艺术学院辅导员崔岩带队,有环境设计、土木工程、金融学、学前教育等专业高年级的14名学生组成。实践队与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22所高校一同参加实践季第二期的实践活动。


  初到井冈山,学院作为本次实践活动开营第一天唯一独立组织升旗仪式的团队,圆满完成了升旗仪式,展现了学院风采和民生学子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基地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


  在随后的几天中,实践队认真学习了《共青团新媒体走群众路线的探索和思考》《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讲座,参加了《三湾改编》等互动教学,并先后在井冈山八角楼、黄洋界、大井朱毛旧居等地接受革命精神现场教学,参加“红军的一天”互动体验,进一步熟悉毛泽东“引兵井冈”、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历史,体现青年红色基因的新时代传承。重走红军路,重温井冈情,学员们背着红军包,扛着红军枪,继承红军意志,弘扬红军精神。尽管烈日当头,学院团队的“红军战士”依旧不减行军的步伐,滴滴汗水映射出老一辈红军革命战士的艰苦卓绝,迎难而上。此外,基地还组织学员为井冈山斗争牺牲的革命英雄举行沉重的悼念仪式。在革命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学员们不仅了解到像曾志、张子清等革命先烈,更有数不清的无名英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党、为人民、为建立新中国牺牲了自己。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令每一位学员都肃然起敬。


  整个实践过程中,学院团队除了进行自我探索和学习,还与河南理工大学、嘉兴学院以及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队伍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加强了解的基础上,互学互通、互助进步。


  此次井冈山之行,让民生学子真正走进井冈山,在怀念历史、悼念先烈的同时,更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牢记井冈山精神,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将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