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2019年暑期120急救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杨丹妮 张晨晨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7-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0723095125


微信图片_20190723095139


微信图片_20190723095155


  在“学思践悟十九大,助力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指引下,为了使学校教学与医院工作接轨,为学生提供早期接触临床的平台和社会实践的机会,学院医学院与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举办了为期14天的“2019暑期120急救见习”活动。


  ​7月8日,此次活动拉开序幕。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副院长赵志敏、团总支书记张倩与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和17名通过医学院红十字会选拔出来的志愿者在医学院前广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中,老师们鼓励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多听、多问、多请教,利用医院丰富的病例资源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醒大家注意住宿安全与出行安全,同时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服从安排,树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良好形象。仪式最后,老师们预祝本次暑期见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7月10日,开封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为志愿者们进行了急救医学科应急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含急救知识及进院后的注意事项。7月11日上午,志愿者们前往开封市120急救中心参加活动开幕式,见习活动正式开始。经过开封市120急救中心的细心安排,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开封市中心医院、妇产医院、第二中医院、陇海医院等医院的急诊科,他们工作的主要内容是跟随120急救车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辅助操作,协助没有家属陪同的紧急病人进行所需的检查,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医院的十一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们多听多问多学多助人,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主动向医护人员请教急救仪器如除颤仪、洗胃机、心电图机等的基本用法,并积极认真地学习吊水、抽血、扎针等专业技能。在活动期间,他们还承担起指路、取药、跟随出车、抬放担架、安抚病人的情绪、指导病人及其家属使用自动建卡机等任务,既帮助了众多患者及病人家属,也给医院的医护人员减轻了负担,获得了医护人员和病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7月21日下午,开封市120急救中心陈仲夏科长、多名医护人员、河南大学志愿者以及学院的17名志愿者齐聚开封市120急救中心,举办了本次活动的闭幕仪式。闭幕仪式上,各医院的负责人总结了此次见习活动,分享了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和小组成员的心得体会,现场掌声不断。随后,陈仲夏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志愿者们十一天的辛苦付出,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护士代表向志愿者们分享了上大学的经历,并给志愿者们提出了学习方面的建议。同时再次在现场详细教学心肺复苏的完整操作并强调了其重要性,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此次暑假120急救见习活动使志愿者们深入基层,体验了生活,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实践能力,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与目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