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各年级专业暑期野外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王俊杰 刘旭燕 穆成瑀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19-07-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新闻照片 (2)


理工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赴南召县开展野外实习活动


  2019年7月4日至10日,理工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由王俊杰、王俊锋两位老师带队来到南阳市南召县五朵山自然保护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野外实习。


  在正式实习开始前,由李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五朵山自然保护区的概况进行了环境规划与管理实习内容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五朵山自然保护区的环境规划与管理有了大致的了解。下午在万福宫广场同学们分组进行了对五朵山周围的环境调查,即便顶着烈日大家也依旧认真地进行询问,仔细做好实习记录,身为环境科学的学生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为环境保护出力。


  在考察完五朵山以及暴瀑峡之后,野外实习队来到了南召产业聚集区并对其环境规划和管理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同学们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厂区参观,对诸多产区的除尘装置、减噪装置以及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实习结束3


理工学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赴日照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7月5日至11日,理工学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赴山东省日照市进行为期一周的野外实习活动。


  实习期间,实习队伍先后聆听了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慧、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孙玉忠作出的报告。王慧院长对日照市的整体概况进行细致地讲解;孙玉忠局长以海洋多样性为主题展开阐述了我国海洋资源现状与运用。实习队伍还参观了日照市日照港展览馆、城市规划馆、海洋科普馆等展馆,深入了解了日照市的发展状况和规划部署。此外,实习队伍对日照市东夷小镇、海龙湾前线工程、灯塔风景区、赶海园区、国家森林公园等人文自然景观进行实地考察。在海龙湾前线工程的考察中,工作人员就项目内容、实施方案、发展前景等方面为实习学生讲解,使学生对日照市“退港还海”这一重点规划工程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和学习。在其他的考察项目中,同学们对日照市旅游区划、建设规划、经济结构等人文要素,海洋、森林、生物等自然资源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与理解。


  实习过程中,团队中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七七事变”八十二周年,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经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对日照市城市规划与建设、开发区规划与建设、港口建设与发展状况、海洋资源开发、海洋产业与环境保护有了新的认识,并且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来分析、指导实践,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习配图01


理工学院2018级环境规划类专业暑期野外实习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7月4日至10日,依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理工学院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在相关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奔赴河南省登封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野外实习活动。


  虽然刚刚进入暑期,但今年的骄阳却格外热烈,气温也一直居高不下,而即便是如此的骄阳和高温,在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和忘我的学习精神面前,也只能称为微不足道的妨碍了——无论是在鹅岭口、会善寺闷热崎岖的山路上,还是在烈日当空,黄沙遍地的耿庄、玉皇庙勘测点,到处都可以看到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测量、细致记录的身影。有序充实的实习过程让每一位同学都忘记了劳累和汗水,只留下了获取知识和技能的笑容。


  野外实习,是环境科学相关学科专业在教学培养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为了保证实习质量,学院每年都会提早着手,精心组织,投入充足的资源,使相关专业的同学获得了将理论学习与实地认知有效结合并相互印证的机会,脚踏实地的完成了既定的教学目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