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选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作者:胡威威 穆成瑀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19-07-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新闻稿-定稿851


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新闻稿-定稿850


  7月1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落下帷幕。此次选拔赛,华北赛区共有58所高校派队参加,其中不乏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高校,我院理工学院共派出5支队伍,分别参加了四轮组、电磁组、节能组、信标组与三轮直立组5个组别的角逐。在紧张激烈的竞赛过程中,我院学生凭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精诚一心的团队协作,依靠坚实的理论知识与过硬的实践技术本领,在四轮组和电磁组两个组别中异军突起,入围决赛圈,并最终夺取了两个华北赛区一等奖的骄人成绩,除此以外,我院派出的节能组、信标组、三轮直立组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俗的竞赛风貌与实力,取得了华北赛区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优秀成绩。在强者如云的大赛中展现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为学院赢得了令人瞩目的荣誉。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创办,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竞赛。由于智能汽车竞赛将激发学生自主探索能力作为首要的创办目的,重视多学科理论实践结合,学生参赛收获多,竞赛要求高,完赛难度大,竞赛内容前瞻视野开阔且具有极强的教学指引性,因此,该项赛事自创办至今,一直在全国数百所高校中享有极高的声誉,相关学科的同学也都积极参与赛事,力争夺魁作为自己高校学习生涯中梦寐以求的目标。


  我院自去年11月开始筹备参加本届赛事以来,从“打造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的教学培养目标这一基本点出发,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初心下功夫,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参赛同学认真准备,最终获得了骄人的成绩。根据大赛组委会相关安排,我院获得一等奖的两支队伍,将有望在今年八月中下旬在山东威海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期待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