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金融知识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焦元倩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19-07-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0714093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为落实金融服务三农、社区,有效推进“金融知识进社区”,7月13日,经济学院“金融知识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3人在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和团总支书记赵爽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龙亭区文昌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实践队一行在去往社区途中,通过发放小扇子、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了该区居民的金融安全常识掌握情况。随后,实践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区中心开展了金融知识微讲座。讲座通过一些诈骗事例展示出金融诈骗的危害和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实践队员分别对金融交易诈骗、贷款诈骗、套路贷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一些预防措施。本次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了金融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特别是提高了小孩子辨别金融诈骗的能力。


  最后,在实践队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金融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实践队员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将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有机结合了起来,让同学们在服务中得到锻炼,在奉献中找到乐趣。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