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度新进教师及辅导员岗前培训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7-11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帮助新进教师及辅导员提高职业素养,尽快适应岗位工作,7月4日至10日,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进教师及辅导员岗前培训活动。2019年新入职的67名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_D8B8188


  新进教师见面会

  

  7月4日上午,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了新进教师见面会。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出席了见面会。

  

  王庆礼代表学院及党政领导班子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鼓励教师们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岗位。


5V3A7389


  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门课

  

  7月5日上午,各位教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认真聆听了学院院长郑逢斌的讲座《学院五年发展规划》及《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门课》。郑逢斌介绍了学院十六年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及未来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情况及课程达标考核等方面的内容。他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教学角度认真分享了上好一门课的心得。他要求各位教师谨记“课比天大”,牢记“教学相长”,认识到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到爱岗爱院,敬业务实,追求卓越,勇于创新。

  

5V3A7455


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7月6日上午,王庆礼以高校党建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与新进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党建工作方面,他强调,新时代为高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志们应该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将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同志们应该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DSC00193


5V3A7436


讲规矩守纪律,做一名合格教师

  

  7月5日下午,刘道衔,高如民分别以《讲规矩,守纪律》和《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为题,为新进教师作了专题讲座。刘道衔要求各位教师要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院各项规定,并就“如何做”提了三点要求。高如民从修养师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为人师表六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教师”。

  

新时代如何做一位优秀的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

  

  7月9日上午,刘道衔以“新时代如何做一位优秀的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为所有新进辅导员做了培训。他指出,辅导员一定要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5V3A7320


_D8B8293


    在培训中,学院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分别介绍了学院人事及教学相关制度。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武为新进辅导员作了题为“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讲座。组织统战部、教务处、人事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对新进教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新聘教师还参加了太极拳训练,“破冰训练”及唱红歌等专项训练。


    通过岗前培训,各位新进教师及辅导员了解了学院现状、发展规划及当下各项重要工作的进展情况,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理论素养,职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对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各位新进教师及辅导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谨记各位领导的教诲,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奉献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要虚心求教,勇于创新,求真务实,为早日实现建设全国应用型典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