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王惠一  来源:院团委  时间:2019-07-11  责任编辑:李曼琳


WechatIMG304


WechatIMG310


WechatIMG311


WechatIMG312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7月11日上午,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以及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庞安超主持。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爽老师发言。“受挫而不短志,养尊而不处优。”赵爽老师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表达了对民生学子成长成材的热切期盼。

  

  学生志愿者代表、理工学院贾泽远同学发言。他用以下四点内容与实践团队全体同学共勉:第一,坚决服从指导老师的指挥,注意自身安全。第二,虚心向当地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学多问。第三,发扬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第四,在社会实践中加强对学院的宣传,树民生形象,展学院风采。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学生利用暑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肯定。他要求师生:一是要认认真真地学——深入基层,虚心求教;二是要俯下身子去做——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干活,用敏锐的心去感受生活,发现真知;三是要快快乐乐地回——要求实践队广大师生注意自身安全,带着调研成果健康返校。他强调:“变的是场地,不变的是受教育的心。”同学们要将书本内容与社会活动结合起来,将理论与实践进行完美融合。深入农村,认真观察,善于思考,敢于担当。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出一份微薄之力。

  

  随后,学院领导为实践团队代表授予实践队队旗。

  

  学院院长郑逢斌宣布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正式出征。

  

  出征仪式后,学院领导及参与出征仪式的全体师生在学院迎新广场合照留念,并为随即出发的团委助力“第一团支书”实践队送行。

  

  据悉,今年三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团委及各二级分院广泛动员广大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前期组织、调研、自由申报,共评选出21支各级优秀实践团队奔赴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经过评选共有10支团队拟报送团省委参加省级重点团队的评选,3支团队报送团市委参加市级重点团队的评选。相信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团委及各二级分院的联动配合下,在各位指导老师和实践队员的精诚协作下,今年的暑期三下乡各项活动将会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各实践团队取得丰硕的实践成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