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加强教学督查督导 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作者:韩晗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19-06-27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进一步强化对整体教学过程的监控与管理,积极营造深入教学、关注课堂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理工学院积极开展教学督导活动,发挥理工学院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对课堂的引领作用,由理工学院领导班子和副教授职称以上人员组成的理工学院教学督导组深入专业课堂,开展了为期五周的听课评课活动。

  

  本次教学督查督导釆取随堂听课的形式,随机进入专业课堂,让任课教师展现真实、扎实、高效的常态化教学。听课过程中,督导组对教师的教案、教学进度表、教学大纲等教学常规材料进行了检查;听课结束后,督导组对教师的上课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汇总点评,充分肯定任课教师的优点,客观指出现存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在本次活动中,任课教师纷纷表示督导组的听课活动对自己是一种有力的督促,既帮助自己开展自查,又明确了日后改进的方向。

  

  目前,理工学院督导组进课堂一线参与听课、评课等督查活动已经常态化和制度化。这种常态化的听课活动,既提升了任课教师的整体素质,又促进了课堂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赵建军院长指出课堂教学管理是各项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以查促改,以改促进,认真抓好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教学过程更加合理有序,实现人才教育模式的深化与改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