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6-27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9年6月25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全体成员、各分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


   会上,王天仕对教务处三位负责同志的工作分工进行了明确。他希望教学工作战线上的新老同志们一道,共同努力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教务处处长方云录就学期末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重点强调了期末考试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试卷命题、审核、批阅、归档程序,要全面加强考风建设,严肃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和考试纪律。他还就教师课程达标考核、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等进行说明。副处长孙丽娜对下学期课程编排作了说明,就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成绩登录、考试材料归档等相关工作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副处长李辉对本学期学生纸质评教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王天仕结合学院实际对做好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教学单位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有关考试文件精神,教师要做到对命题、监考、评卷规范,学生要做到诚信考试。他还就课程达标、三学期教学、专业建设等工作作了重点强调。


  针对学院教学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新使命,王天仕指出,作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教学管理工作者,首先要做教学管理工作的践行者,工作思路要清晰,教学规划要具体,教学管理制度要完善,教学计划要有刚性的执行力;第二要做教学业务的良好指导者,要及时把握课程改革的大趋势,了解教育改革的最新动态,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有效的工作方法、丰富的教学经验统筹安排全面布置;第三要做教学研究改革工作的有力促进者,认真完成各级的教学科研任务,制定与落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落实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第四要做整个教学工作系统内的协调者,团结同事,帮助师生,促进工作。第五要做教师成长的引领者,要发挥好基层教学组织、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作用,自身要率先垂范,做好示范引领,在教学上认真指导青年教师,在工作上传、帮、带好青年教师,在生活上真诚关心青年教师,切实做贴心的引领者。


  对于今后的工作,王天仕要求大家,一是要认真学习,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把握学院教学管理规定,切实履职好工作;二是要做好服务,一切从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出发,树立正确的工作站位;三是要强化管理,守土有责,加强管理体系建设,狠抓课堂教学规范与秩序,建立科学的质量评价体系,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与能力;四是要敢于担当,敬业务实,负起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院提出的各项任务;五是要有奉献精神,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六是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沉下心来认真干,发挥好业务上的引领示范作用。他勉励大家要持之以恒、不懈努力,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