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王黎明教授为商学院党员上党课



作者:何晓斐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19-06-20  责任编辑:徐楠


6178274181421685f3fef3f02b2fe6e_副本


  6月19日下午,商学院在5302教室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第二场,邀请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黎明教授以“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为大家讲党课。本次活动由商学院院长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与会。


  王黎明以生动的事例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就是要我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我们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最后,王黎明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在展望美好未来的同时,还需冷静下来思考我们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增强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党员深刻理解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我们国家在新时期面临的新的执政考验。大家表示,面临新考验,我们更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从自身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