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准白衣天使”临床实践初体验硕果累累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封市妇产医院临床见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徐楠 于七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6-22  责任编辑:李曼琳

50a0334bb829e1ac6c59598dd095ed4


  为对临床见习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表彰优秀见习学生及带教老师,6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封市妇产医院临床见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开封市妇产医院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开封市妇产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储进,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何继林,副院长王亚辉及医院其他主要领导,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全体参与临床见习的2016级医学院学生及带教老师出席了表彰大会。会议由何继林主持。


  储进在讲话中谈到,临床见习是提高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相关专业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可以帮助他们通过观察学习和具体操作将书本上的知识真正应用于临床,并且通过临床案例的处理及与病人和家属的有效沟通逐渐融入工作环境,提前进入“白衣天使”角色。本次见习中,带教老师认真负责,民生学子虚心求教,苦练技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开封市妇产医院作为民生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会坚持把见习、实习工作做好、做实,为民生学子搭建广阔的临床实践平台。


  随后,庞安超对开封市妇产医院对本次见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倾情付出致以真挚的谢意。他谈到,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不仅需要崇高的道德修养,高超的医疗技术,而且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求索,开封市妇产医院给民生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他们上好了临床实践第一课。以后民生学院会继续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深化与开封市妇产医院的合作关系,为培养医学、药学、护理方面的优秀人才携手努力。


  王亚辉宣读表彰决定。双方领导先后为临床医学优秀见习生,护理学优秀见习生和优秀带教老师颁奖。


  开封市妇产医院优秀带教老师代表、妇产科医生赵惠杰发言,她说:“带教老师要注重妇产科医生和带教老师的双重身份,以身作则,不仅要耐心、细心,帮学生夯实基础,因材施教,而且要注重将医学研究的新理论、新成果运用于临床教学中,鼓励学生在临床实践中细致观察,大胆实践,认真思考和总结。带教老师也应该坚持学习,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超越自我。”民生学院2016级学生代表杨子亚同学发言:“通过见习,我们完成了由学生到护理工作者的蜕变。见习不仅通过实践让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医疗技术,而且还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更让我们深深理解了南丁格尔精神的内涵。”


  最后,何继林宣布大会圆满结束。各位领导、带教教师及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