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树立自信——医学院党员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葛斌 摄影:石登浪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6-21  责任编辑:李曼琳


读书1_副本


读书2_副本


读书3_副本


  为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学习热情,提升学习能力、增长知识才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树立自信”党员读书月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医学院组织成立4个学习小组,进行了12场读书学习研讨会,参加读书学习的党员上交个人心得体会共132份。

  

  经过层层选拔,医学院党各支部选出石登浪等10名同学于2019年6月20日下午在3202教室进行读书心得演讲比赛。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各党支部书记及团总支书记出席比赛,2019年度医学院新发展的积极分子77人观摩了比赛。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后,演讲比赛拉开帷幕。在主题演讲中,10位选手或结合亲身经历,或聚焦民族英雄,或着眼社会现状,讲述自己读书后的心得,对爱国主义的体会,和对青年使命的领悟。他们或意气风发、慷慨激昂,或徐徐诉说、娓娓道来,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表达自己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其中,王飞扬同学为大家朗诵了自己所做的诗:“我辈生来本自狂,挥汗洒血气方刚。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要拜炎黄。”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蒋颖等同学荣获一二三等奖,医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马露瑶、陈晶晶为获奖同学颁奖。学生第一、第四党支部被评为学习型党支部,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为获奖支部颁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益良多。参赛选手王飞扬坦言:“参与这个活动使我重看了张维为教授的书籍,我感觉教授所要强调的中国人要自信,是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我们要相信党,相信人民,不要盲目的崇洋媚外,做一个自信的中国人。”参赛选手石登浪说道:“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对党足够自信,对祖国发展足够自信。面对新时代,我们要勇于继承前人的旗帜;面对新思想,我们要努力践行;面对新目标,我们要努力奋斗实现;面对新征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医学院党总支通过组织这次党员读书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四个自信,坚定政治信仰,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