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与传媒学院“WE映”微电影展成功举办



作者:邓瑜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9-06-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IMG_6683


IMG_6654


IMG_6647


IMG_6777


1


  用镜头浓缩精彩,用微映感受生活。6月17日晚上7点,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WE映”微电影展在学院大礼堂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传媒学院院长邵川出席活动,与广大师生一起观影。

  

  此次微电影展包含的微电影选材丰富,类型多样,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专业素养,经过学生们数月的不懈努力和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之下完成了一场视觉盛宴。纪录片《宋韵·茶承》《千年朱韵》和《版刻·流韵》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茶道、朱韵、版刻的独特魅力。在家庭温情剧、公益片方面,有因《吃鸡》展开的对亲情的叙述和拴着《家锁》的母爱,更有以阿尔兹海默症老人为切入点的、让观众潸然泪下的《零度记忆》。《寻味人生》这一影片带领大家寻找人生,感受其中滋味;《汴梁十二钟》以时间为节点讲述了十二名在普通岗位上日日劳作的平凡人的一天,展示了普通劳动人民为中国梦的实现所作出的平凡而伟大的贡献。国家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大家”,而我们生活的家庭则是“大家”缩影而成的小家,《缩影》便是从一个“小家”映射出了老、中、青三代人日常生活中的新旧观念分歧,凸显了留守老人的社会现象。最后,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同学们用微电影《男生日记》向2016级学长学姐致敬。

  

  本次微电影展不仅有突出专业技能的微电影剪辑、编排,还有极具专业特色的情景剧、舞台剧,展现出了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学生更加多彩的一面。其中情景剧《台前幕后》把属于编导生在台前幕后的工作表现得淋漓尽致,舞台剧《致青春》道出了对于青春探索的真正价值和无尽感慨。

  

  微映已经落幕,属于新时代的影视创作者们正在继往开来。传媒师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创造下一个精彩的“微时代”。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