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杨珊——青春斗



作者:  来源:杨珊  时间:2019-06-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2C844B48DA7FC573450564BEEAD06E53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别虚掷你的一寸光阴,别去听无聊的话,别试图补救无望的过失,别在愚昧、平庸和猥琐的事上消磨你的生命。


  2015年刚刚进去大学的我对未来四年的大学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有趣迷人的各色课堂,风趣幽默,学识渊博的老师,和谐友爱的同学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但同时又对未来充满了迷茫。我到底怎样才能让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不虚度呢?从来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做,但是我的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要变得更加优秀。


  大一的时候满满当当的专业课充实了我,和高中完全不同的课程对我充满了吸引力,上课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坐在第一排的位置这样能让给我更加专注的听到老师的讲解,中间休息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上课所学到的知识。对专业知识的渴望和对学习的热爱促使我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学习使我在成绩上有了很大的突破。期末的时候成绩名列前茅。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积极竞选学习委员,一方面能督促自己不断地学习,另一方面也能帮助同学,同时还磨练了自己的领导能力,努力的人最幸运,在大一获得了奖学金,同时也被同学们推选为优秀班委。


  大二的时候学习之余也会参加一些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在学院举办的团知识竞赛中拿到了团体三等奖,通过团知识竞赛了解到了很多团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的前提,结束一天的学习然后去操场跑步,打打羽毛球是非常放松的一件事,大二期间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运动会,经过自己的努力训练获得了跳远第八名的成绩和团体接力第七名的成绩,虽然名次不是特别靠前但是和同学们一起拼搏努力的过程很美好。


  进入大三,我对未来的两年大学生活已经做好了计划,经过大一和大二两年的不断学习在大三的上半年取得了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和英语四级的证书,这些证书是对我不断学习的肯定。进入大三的下半年我开始了自己的考验计划。因为专业的需要我开始决定进入实验室学习,生物学作为河南大学的一流学科设施完备能够让我学习很多东西,在实验室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渐渐发现自己很喜欢生物分子的方向,所以决定了自己考研的的方向。利用大三暑假的时间完成了一轮学习,虽然考研的时间很紧,但是大一大二的专业课给自己打了坚实的基础最后以初试第七名的成绩考取了河南大学的微生物专业。


  考研结束后大学四年即将接近尾声,作为班委积极配合导员交代的各项任务。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相关的酿酒实习工作,在酿酒实习的过程中了解到了啤酒的生产过程,并亲手参与了啤酒的酿制过程,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团结协作认真的对待每一个过程,最后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啤酒,自豪感和成就感包围了我。


  大学四年我获得了优秀三好学生,优秀班干,教师资格证,英语四级,优秀运动员,优秀毕业生等证书。大学四年的不断努力让我收获满满,同时也提升了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在变优秀的路上自己会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会碰见良师益友,会共同进步共同努力。


  青春就是要不断的奋斗,青春就似如一个将要升起的太阳,一点一点的在绽放光芒;青春就似如那朝气蓬勃的大树,不断地以她的生机使得景色美丽;青春就似如一条河流,永不退缩,浩浩荡荡,涌出一种永不停息的气概……


  的确,青春是美好的,但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精彩的。 青春时的奋斗,当然莫过于学习。在学校里,只有努力学习,才会有出色的一刻。学校里的竞争尤为激烈,对于我,正当青春少年之时,必然要为此付出努力。平常的日子里,我总会努力的听老师讲解每一道题,每一篇富有哲理、发人深思的文章。


  我深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惋惜;也知道“黑发不知勤学早,转眼便是白头翁“的道理。因此,正是这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节,才需要去奋斗,而我们只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所以,我们就要围着一个目标而拼搏奋斗,积极进取,“苦尽甘来尽是甜”,而当我们真正奋斗过之后,回来的正是一个满意的答复。


  奋斗后的甜蜜感觉涌上心头,真所谓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在生活中,正当青春年华的我们,也更需就要奋勇前进。发展德、智、体、美样样都行。对于我来说,就是要在班级做一个好的榜样,完善道德品质,增强体育锻炼,在一次次大型演讲与表演中,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才华! 奋斗的青春,是一首精彩的乐曲;奋斗的青春是一幅亲手作笔的水墨山水画;奋斗的青春就是一局象棋,只有不断思考与探索,才会有奋斗过来的胜利……


  世界上美丽的东西千千万,却没有一样比年轻更精彩。世界上珍贵的东西数也数不清,却没有一样比青春更珍贵。青春是一扇铺满落叶的门,打开了就再未合的住。成长是一段路程,沧海桑田般拥有,如果地老天荒得太早,我们与青春是否还来得及道别?所以我们应该以青春为骨,努力为翼,在广袤的天空中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只要勇敢,只要努力,明天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别再留恋已逝的过去,展望未来,给自己一份无悔的青春吧!


  只有努力并奋斗过在这美好的人生年华,我们的青春才会激荡出更精彩的人生!


  在犹豫要不要放弃时,就别放弃,因为你要是真的不想再坚持就不会犹豫,犹豫就是舍不得。努力做一个积极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