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王苒——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作者:  来源:王苒  时间:2019-06-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CD98D84E4B6A08C0A7C2FAFE31414406


考研院校:南京师范大学


  我叫王苒,来自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研究生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的生物学专业。在校期间,先后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并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四年前,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记得我踏入校园里的第一刻,就被这所学校的活力和学习氛围深深吸引,因此我决定从此要珍惜我的大学生活,珍惜在这里每分每秒,更要在以后的时光中爱上我的学校。

  

  这四年中,学校中的许多教授与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着我们,把知识的火炬传递给我们,为我将来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基础。他们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未来前行的方向。

  

  有些黑暗,只能自己穿越;有些痛苦,只能自己体验。但是,穿过黑暗,我们一定能感触阳光的温度;走出痛苦,我们一定能触及成功的高度。机会如同时间一样,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关键在于能否将机会抓住。当机会来临时,如果没有实力,那便也只会白白丧失良机而已。在闲暇之余,我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学校的自习室和图书馆给了我成长的精神食粮,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学校的体育馆和操场也成为我放松的最佳阵地,每当奔跑在操场的跑道上,我便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无限向往。

  

  大学给我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自由与空间,同时也给予羽翼未丰的我们以呵护,为将来能够自由地在天空翱翔锻炼着我们的翅膀。在大学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努力、懂得了拼搏、懂得了付出、懂得了放弃……是学校架起了走向成熟的桥梁,为我步入社会作好铺垫。也许我曾经有些失误,也许曾经迷失过方向,也许曾经滞留在某处没有前行,也许曾经有过让老师失望。这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将与那些不愉快的事,徜徉在我历史的长河中,经过时间的洗礼,经过回忆的洗涤。当再次回想时,嘴角的微笑便是对此的最好诠释。

  

  我从大三下半学期下定决心考研,得到了学院,老师,家人及朋友的大力支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拼搏,如愿通过了国家2019年研究生考试,并且顺利参加复试,最后非常幸运的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为2019级学术性硕士研究生。回顾考研这大半年的不懈奋斗与努力的生活,颇感不易。首先考研要明确自己考研的动机,考研和高考一样,并非成功的唯一途径,必须根据自身的情况,作出合理的决策,选择合适的专业。而一旦决定考研,就必须全身心地投入,一定不要半途而废,否则注定失败。幸运之神只会降临于那些永不言弃的追梦人。所以我自始而终都自我鼓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准备研究生考试一方面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的阶段。诚然,考研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和努力,在日复一日枯燥的复习中磨练自己,在坚持中超越自我。考研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能想着自己是千里马,可以一跃千里,我原先以为我可以做千里马,可惜我不是。我开始常常以骆驼自喻,骆驼它能扛得住重负,耐得住炎热与寒冷,挡得住风沙,找得到出路,达到得了目的地,这样的能耐是千里马难以比拟的。当然,考研不仅是脑力之战,也是体力之战,更是心理素质之战,更是一个很漫长,很痛苦,很孤独的过程。只有具备良好的心态、极好的心理素质以及一颗坚定的考研的心才能让你坚持下来。只要坚持不放弃,无论成功与否,你已经是一个胜利者了。在考研的战场上没有失败者,只有分数的高低而已,而分数这东西只能是事在人为。我相信参加过考研的人,没有一个是心灵上的弱者,或许这是我们除了知识的增加之外最大的收获了。屈原曾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不经历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相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也相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再遥远。我对考研最深的体会就是——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人生有很多值得我们永远回忆和珍藏的东西,逝去的岁月见证了我们成长的轨迹,每经历一件事,我们就比原来更加成熟。回想起过去付出的艰辛与如今顺利考上研究生,顿时觉得之前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最后,事实告诉我考研给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我将会一如既往的奋斗下去,继续追逐我的梦想,虽然路漫漫,但我会脚踏实地走下去。梦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每年的这段时间,我们都要怀着一种依依不舍的心情送走大四的学长学姐。曾经,在这美丽的校园,他们留下读书的身影,留下串串的欢笑,留下拼搏的汗水。每当看到他们独自徘徊在校园,眼睛盯着教学楼的台阶;每当看到他们聚集在一起穿梭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拍照留念;每当看到他们相拥而泣,相对无言的时候,我们都明白那是他们对母校的眷恋,是他们挥之不去的情结,是离别的淡淡忧伤。今年夏天,我也要怀着同样的眷恋与不舍离开这个校园。然而,纵有再多的不舍,离别依旧悄然而至。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至少还有这段回忆足够深刻。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毕业,对我们来讲既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一场无言的成人礼,希望毕业之后的我们都能带着来时的那颗赤诚之心,勇敢的接受与面对前方任何未知的挑战。让自己的生活如阳光般耀眼,让我们的人生如夏花般绚烂。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