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王丽君——启程



作者:  来源:王丽君  时间:2019-06-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院校:谢菲尔德大学

  

  相信这段放手一搏的经历将来一定会成为支持你的力量。


  2015年秋,我离开家乡,来到一千公里以外的地方求学,刚刚踏进校园的我是青涩的,迷茫的,不安的。但是民生多姿多彩的生活立刻吸引了我,丰富的社团,有趣的专业课,各种各样的活动比赛。我开始了尝试,因为对英语感兴趣,又想锻炼自己的能力,我先后参加了英语辩论赛和英语演讲赛。同时我参与竞选成为了组织委员,和其他班委一起合作组织了几次班级活动。虽然没有很理想的成绩但这些都带给我宝贵的经验与独一无二的经历。


  大二的时候我继续参加一些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因为有了经验所以做了更加充足的准备。在河南大学第十三届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获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选拔赛一等奖。除此之外,班里的活动也积极参与,并将班委工作改成了宣传委员,承担起班级宣传展示工作,这一年,我在学院举办的团知识竞赛中拿到了团体二等奖,并获得了2016年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通讯员”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专业技能方面我也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标本赛中取得了团体三等奖,并主动找到专业课老师在课外时间帮助老师做实验以夯实自己的实验技能。我的努力受到了学校的肯定,我获得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大三上半学期,我参加了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选拔赛获得了三等奖,并开始对毕业后的生活进行规划,因为自身的兴趣所以决定研究生继续学习本专业,经过思考后,我希望研究生生活可以拓展我的视野并想体会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人文环境。与父母商讨后,我就开始了“申请之路”,首先确定国家,然后确定目标学校,根据其官网要求和历年录取比列为自己计划了之后两年需要做的事。首先专业成绩是最重要的,通过我的努力,我的成绩排名都稳步提高。大三获得了“三好学生”与“三等奖学金”,并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证书。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为了申请到更好的学校,我仍然坚持课余时间跟老师做实验以加强专业技能,并准备了一系列申请相关材料。


  大四一开始,就来到了留学申请季,经过不断地探讨调整,我选定了五所大学进行申请,努力总会有收获,之后的两个月中,我陆续收到了四所大学的offer。


  大学四年中我通过努力实现了自我的提升,获得的一系列证书都是我努力地勋章。在这一路上,有尊敬的师长们无私的帮助,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路的陪伴,家人们不断地鼓励,才能让我成了今天的我。


  这四年不仅教会我如何努力更教会我如何认识自己,如何与自己相处,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深知我仍有许多不足,但我相信,只有不断的努力奋斗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我的未来才刚刚启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