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张萌萌——越努力越幸运



作者:  来源:张萌萌  时间:2019-06-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照片


考研院校:石河子大学

  

  “越努力越幸运”一直是我的座右铭,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自己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2017年我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担任组长,带领自己的组员跟着老师进行实验探究,在实验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我们齐心协力,一起解决,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我在实验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这个实践经历使自己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在课堂上我紧跟老师的思路,仔细的记录笔记,课下认真复习,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不太清楚的问题或者向老师请教,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着,也收获着。我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学生”。作为一个学生除了认真学习外我坚信良好的人品与性格也是一个优秀学生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我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做为寝室长的我经常团结室友参加一些班里的活动,元旦晚会之类的节目都出现了我们的身影。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宿舍在一次优秀宿舍评比中获得了三等奖。我平时热心的帮助同学们,以真心换真心,所以我在遇到困难时他们也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学校举行什么活动我也都会积极踊跃的参加,在校期间参加了校运动会,这个活动收获颇多,即锻炼了身体,又结识了一帮朋友,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由于思想上积极的向党靠拢,我还有幸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以及院级“优秀共青团员”。在实习过程中每次我都会把老师所讲的主要知识点和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操作时注重自己的亲自动手能力,并且仔细记录实习过程,认真细心。由于各方面表现良好,等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同,所以还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生”。我还在大学期间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去敬老院陪孤寡老人聊天,去聋哑学校陪小朋友们做游戏,去郑开马拉松做志愿者为马拉松的有序顺利进行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老人们慈祥的面容,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运动员们挥洒的汗水至今还历历在目。当我看到那些运动员们的勇气和毅力,我不禁感觉一股敬意从心中油然升起。并且默默地想以后自己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勇敢并且坚持,没有什么事是一蹴而就的,只有坚持才能有收获。


  我在大三时下定决心考研,从此心中便有一个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坚信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所谓的幸运也都是建立在努力的基础上。我知道选择这条路定是荆棘重生,必定挥汗如雨。决定考研就意味着室友们逛街时你在学习,朋友们聚餐时你在学习,别人过暑假回家避暑时,你依然顶着烈日走进那个熟悉的教室。当然,这条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也曾有那么一段时间被孤独包围,早出晚归又形只影单,也曾有遇到难题焦急抓狂的时候,也曾背书背到口干舌燥的时候,也曾有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每当走进自习室看着研友们一个个埋头苦学,心中便暗暗告诫自己“如果就这样放弃你真的甘心吗?这只是一点小挫折,以后人生路还长,不要轻言放弃”。做了一番心里斗争之后再次回到座位上埋头做题。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为我考研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每当我想懈怠时就会看看身边正在努力的同学,看看他们都在努力的学习,比我起的早,比我回的晚,感觉自己还不够努力,心里瞬间燃起了斗志。让我很欣慰的是每当我心情低落的回到宿舍时,室友们都会鼓励我,会逗我开心,帮我排解压力。我为有这一群心善人美的室友而感到幸运。班委和辅导员为我们处理好一切生活上的问题,这是我能安心学习的保障。考研后期同学们都感觉时间紧迫,甚至感觉连吃饭睡觉都是在浪费复习时间。我做的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是临近考试那几天都是边吃饭边看时政新闻,边看边在心里预测着考题。终于时光并没有辜负认真对待它的人,在2018年12月22这天,我为这大半年的努力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个拼搏的过程将对我以后有着很大的影响,以后每当我有什么事情坚持不下来想要放弃的时候,都可以回望考研哪些日子,相信自己也会想考研时一样重燃斗志的。


  越努力越幸运,幸运的女神只会光顾那些有准备的人,所有你吃过的苦,受过的累终将化作一颗糖,当你把它放进嘴里会无比的甜,这时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做一切事情都是,只有拼尽了最后一点力气才能做到无悔。每一分努力都不会浪费,这都将成为你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大学期间所有的成功与失败让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