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魏良玉——坚持与坚强



作者:  来源:魏良玉  时间:2019-06-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QQ图片20190418160416


考研院校:武汉工程大学


  高考的失利让我不得不选择这所河南省最好的三本院校,我不甘心又无可奈何,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里奋发图强。这四年的经历让我明白:高考不是终点,只是转折点。


  大学伊始,我毛遂自荐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我很清楚我必须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因为有的机会人生只有一次。时至今日,我感激辅导员老师的信任,感谢同学们四年对我工作的配合,更谢谢四年前勇敢的自己。这一职务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责任心等等,让我成为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与此同时,我加入了理工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成为一名干事,在学习之余,帮助老师开展学生工作,服务同学,我感到了自己的成长。大一我获得了校内奖学金、企业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这是懵懂的一年,我对新事物充满着好奇。


  大二这一年我成为了预备党员,同时任团支书、外联部部长一职。大二的课有很多,尽管有许多学生工作,但我从不会耽误学习,我清楚的知道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同时我抓住每一次举办活动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这一年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这是成长最快的一年。


  大三这年我成为正式党员,任团支书一职。上学期我决定考研,培养自己主动学习的习惯,下学期正式加入考研大军,我每天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操场跑步,这样的生活枯燥又充实,我每天都在学习新知识,每天都在进步。暑假我没有回家,留在学校里继续学习。这一年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这是转变的一年。


  大四上学期是考研的关键时期,虽然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但回想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仍然历历在目。记得每天早晨天还没亮就起床去占座的情景,记得每晚上十点钟路灯下疲惫的身影回寝室的场景,也记得有时可能会因为数学题想不出来而心态爆炸,还记得上考场前研友们相互鼓励的场景……多年之后,可能时光不再,但记忆犹新,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到亢奋与喜悦,那是一段为梦想奋斗的日子。回想整个考研的历程,我收获的不仅是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更多的是在考研期间自身心态的历练,一路走来,我学会了坚持与坚强。下学期准备研究生的复试与毕业论文。这一年我获得了校内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是枯燥却又充实的一年。


  所有的荣誉只是暂时的,获得的知识与能力才是我永久的财富。这四年我给自己的关键词是:坚持、勇敢、自律。考研,归根结底就是坚持,坚持住就会成功,耐住诱惑,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执行,自律者才有自由;同时,我们要勇敢,抓好每次机会,去更好更宽阔的平台,成为更优秀的人。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依旧会以积极、认真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