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环境工程史星丽——我的大学



作者:  来源:史星丽  时间:2019-06-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71ed127847eeb25c


考研院校:新疆大学


  自2015年入学以来,我始终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在班级内我为人谦和善良,乐于助人,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有很好的学习习惯,不怕困难,积极进取,成绩连续几学期名列前茅,通过了英语四级、国家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普通话等等级考试。曾荣获过“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我深信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心就能够飞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正确对待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压力,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

  

  在思想上, 首先,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我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社会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自入团以来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类活动。而且在组织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作为一个学生,我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在期末考试中各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我进步,促使着我走向成熟,融入社会,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在学习方面,大一这一学年里,我上课前积极准备,认真听取每一堂课,并做好课堂笔记。我自己也明白,课堂的时间远远不够,所以我更加认真刻苦的去学习,独自上自习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也经常向老师提出我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困惑,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大一刚开学就参加了社团组织的每日英语晨读,坚持早起读书。还参加志愿活动,参与无偿献血,为贫困儿童捐献衣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贫困儿童。学好自身专业课的前提下,我喜欢读各方面的书,以此来提高自身的知识面,我喜欢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并且课下一有时间,就去河大化工院跟着同专业师姐做实验,学习专业知识,即使周六周日仍然不停止学习的脚步,使自己不断提高进步。不仅如此,还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团队人员团结协助,每天专研实验研究,学会了各种实验仪器的使用,经过不断的努力,目前已经顺利完成答辩。通过实验再到评为优秀创新项目去答辩,我收获了很多,自己的学识和胆识不断得到提高,这些经历将会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在不忙的时间积极阅读各种书籍,充实着自己的精神世界。另外利用课余时间学习PS、CAD等实用软件,提高自己动手实践能力。在努力过后体会当感受到自己的进步、提高,便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我从大一开学就参加了社团组织的每日英语晨读,坚持早起读书,参加志愿者活动,参与无偿献血,为贫困儿童捐献衣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贫困儿童。

  

  在生活上,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我喜欢真诚、友好地对待每个人,微笑着度过生活的每一天。因为我相信付出了多少就会得到多少,人是感情动物,人与人的相处是相互的。所以一向以来与同学的相处都十分融洽。四年中我用心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实践中学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并主动帮忙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由于我出生农村家庭,因此更懂得珍惜生活。我会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来填补自己的生活费用。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多方面培养个人素质,因此我很注重能力的锻炼和提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比如“跳绳比赛”“运动会”“诗歌征集活动”“宿舍文化节”等),在活动中调动自己的积极性,我还会在空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参与无偿献血,为贫困儿童捐献衣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贫困儿童。在宿舍文化中,宿舍内部学习氛围浓厚,环境优雅,整洁有序,舍友之间和睦相处。尽管如此,我并没有停止严格要求自己,仍然坚持阅读各种书籍,充实着自己的精神世界,使自己不断进步。我觉得大学生活,在学习、生活中找到一个正确的支点是很重要的,并为之努力、锲而不舍。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多多为同学服务,用感动为青春起航,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四年前刚来到学校时,学校就犹如小时候我们看待父母一般,是我们的依靠,似乎我们的任何需求学校都能想出办法最大限度帮我们完成。然而慢慢的,我们长大了,我们眼界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不仅仅只再局限于校园这个小世界了,而是全世界,这时学校就犹如年迈的父母,我们慢慢的发现,她并非以前我们眼中的那个“超人”,去满足我们的一切!对于培养四年后的我们该去向何方时,她也有许多的无奈,她也有诸多的未知与恐惧,她也显得无能为力。因此,我们在大学时最应该做的就是提升自己,只有自己有了一技之长,有了资本,我们才可以走向更远的地方,否则我们的一切抱负都是纸上谈兵,没可能实现!当然你可以在大一大二去体验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这是一个大学生应该享受的大学生活,但是大三大四你必须要思考你想要的是什么并为之而奋斗,毕竟学习知识才是我们上大学的初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