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王哲——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会有彩虹



作者:  来源:王哲  时间:2019-06-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图片1


考研院校:上海大学

  

  一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结束了,还记得刚来的时候懵懵懂懂地拉着行李箱走过图书馆前面的土路,到现在的桥、湖、亭子、路的各种建设,无疑不再告诉我们时光已经悄然而逝。而我们的学校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各种设施的齐全以及各种绿化。可是我们也即将离开,这听起来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但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也许意味着我们的再次蜕变和成长。

  

  从成为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的那一刻起,就证明我的大学生活的开始。回想起自己这四年的时光,平时除了上课去过最多的地方也就是自习室。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室友们,是她们创造了一个积极向上,敢于追求的氛围,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互相竞争又共同努力。在此期间每个人都获得了各种荣誉和证书以及奖学金。并且我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这也是对大学生活的一种最好的见证吧。

  

  大一是打好基础的关键,我们初入学校,刚逃离以前枯燥无味被拘束的日常,对一切事情充满着好奇,想要参加各种社团的活动,做一些有趣的事。但是本着作为一名学生的原则,我们不能忘本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学习,要做到在玩与学之间平衡。

  

  到了大二,自己已经褪去了大一的懵懂青涩,也开始思考读大学的意义。这一年,是收获的一年。在学习上我开始重视起来,除了认真上好自己的课之外,我也开始准备考取大学必备证书。于是大二上学期就考过了计算机二级,寒假的时候也报名了驾照,并且相继也考取了英语四级证书。在其他时间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老师联系提前进入实验室,熟悉并了解实验室的基本操作。

  

  人生不应是每天碌碌无为,应该时刻为自己定下目标,有了方向才会每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进入大三,开始学习专业课,这就要在课堂上多下功夫,余下时间我也没有荒废。我开始选择考教师资格证,到了下学期同学们已经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是要考研还是要就业,我也一样当通过各种考虑我决定去考研。既然决定了考研,就要做出相应的付出,暑假期间我也没有回家而是在学校复习。依然记得清晨时刻六号楼门前的辛苦学子奋力读书,当坐在自习室里心就已经沉寂下来,每当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看看周围的各位同学奋笔疾书,不知疲倦,身上顿时充满能量。还有宿舍室友们的各种鼓励陪伴让大家最终都坚持了下来。考研之路很辛苦,但是付出就会有收获,最终换来的会是一份甘甜,那种喜悦不仅是成功的喜悦更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很幸运自己能够得到相应的收获最后成为上海大学的一名研究生,为自己努力画上圆满的句号。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我进步的源动力,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我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同学服务。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工作上我都会更上一层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会有彩虹”一束真正美丽的阳光都是经历过风雨的,在和风雨的搏斗过程中往往也会受伤,但风雨过后的阳光才是最美最耀眼的,它以一道彩虹跨过天际,向我们述说“相信自己,不怕困难,坚持不懈,成功就在你脚下”。

  

  在此希望学弟学妹们紧握自己的梦想不放手,敢于挑战自己!相信自己!终会取得成功!愿每个有梦人都能成为自己的盖世英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