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杨琳琳——让努力成为习惯



作者:  来源:杨琳琳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杨琳琳1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还记得大一开学时,我提着一堆行李在民生广场搭的一个个帐篷中找着自己的专业,懵懂无知,然而在不知不觉中,时光已悄然流逝,大学四年即将画上句号。往事历历在目,总觉得恍若昨日,那些美好的回忆顷刻间蜂拥而至,昔日种种欢歌笑语、豪情壮志、酸涩艰辛都已经变成回忆。在这里,我学到很多很多,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种种我学到的,都将成为日后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时间可以解释一切,时间可以成就一切。经过大学生活的锤炼,心境与心态愈益坚忍不拔。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不断进取,秉持信念,努力奋斗。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实现我的人生梦想。

  

  从大一到现在,我一直觉得保持一个努力,要积极,要向上的一份心,争取丰富自己的大学时光。所以期间连续获得了三年奖学金,优秀学生,和优秀班级干部。大四学年,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我非常感谢一直努力的自己,让自己拥有这些宝贵的经历。还有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辅导员老师对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关心。

  

  除开学习之外我还参加了有关学科的相关比赛来丰富、拓展自己学科技术能力。例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蓝桥杯”嵌入式与开发等。在整个参赛的过程中获得很多,我们小组连续三天三夜比赛中一直呆在6302,没有一个人提出回宿舍休息。期间我非常感动,团队协作,团队交流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在以后工作中,我们都不可能单打独斗,必定会成为某个团队的一份子,所以这些团队之间的技能是必须有的。从中获得的不只是专业技能的培训,更多让我高兴的珍惜的就是这些。

  

  学习之余,参加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会,为学校日常工作和学生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一些大型活动,例如秋季运动会,春季运动会和元旦联欢晚会,说起来历历在目,我们在地下车库排练了一个多月的节目,我们部长也就是大我们一届的学长学姐他们轮流值班吃过晚饭我们就集合,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不仅如此,更多是我们非常乐意,很快乐的。每天晚上的排练就是我们向往的事,期间我们也培养的深厚的感情。无论是联欢晚会的表演还是秋季运动会的集体参赛项目,我们部门都获得了非常好的结果。身为我们学习生活部门的一员,我很骄傲,很荣幸。

  

  思想意识也是在大学中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在老师的教导下,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积极要求进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大一开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生党校学习期间,我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使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老师们一次次语重心长的教诲和推心置腹的谈话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勇气,使我能够及时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充满信心地迎接一次又一次挑战。通过不断的自我努力与进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真正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正式加入党组织。我时时刻刻以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争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在学院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我始终坚持自强不息,立志成材的信念,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前进。

  

  在生活方面,我与人相处融洽,与室友、同班同学和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深知同学、朋友间良好关系的重要性,所以真诚待人,在整个院系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其次,学崇尚质朴的生活,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生活作风,长期以来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生活,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学习之路,我们是学科领域的一名本科学生,我相信我们都是勇攀高峰的实践者,怀着征服科学高峰的梦想;我们是勇历扬帆的舵手,要在知识的海洋中自在遨游;我们是骏马要在知识的草原上驰骋;我们是雄鹰要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我们是勇士要在知识的历史中留下永不磨灭努力求索的印迹。

  

  我们都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四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坚毅的品格,让我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将成绩和荣誉作为自己前行的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进步的源动力,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让努力成为习惯,让我们都成为梦想路上的奋斗者,我们才可能成为更幸福的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