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谢保林——机遇不只需要等待



作者:  来源:谢保林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在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本人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本人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一、心系时政 紧跟党走


  "少年强则中国强",本人关注国家政治,深入了解"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梦的思想。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己在思想高度。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群众,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群众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时刻督促自我,检查自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向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我的品行。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


  二、勤奋乐思 锐意进取


  "学无止境永攀高峰"始终鞭挞着本人不断学习,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学业的重要性,学生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学习,不论有多么重要的事,都应该是在完成学习的基础上。所以在学习上本人从未放松过。认真踏实,刻苦钻研,始终坚持“三不”,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由于本人懂得“勤能补拙”的道理,学习上依旧保持着高中时的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三个环节,面对困难不低头。本人主动与优秀同学和老师交流,以此扩展知识面,学习到好的学习方法,了解到最新的知识。同时课余时间,本人常到图书馆阅读书籍,通过阅读专业书籍,能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大的帮助,通过阅读其他书籍,拓展了本人的知识面,受益匪浅。正是因为前期的刻苦努力,所以本人才能在每次期末考试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荣誉,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乙等考试。


  三、服务师生 感恩社会


  学习之余,我加入了学生会,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待学生会的工作。并且能够积极传达学校的思想和要求,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勤勤恳恳,把工作开展到实处,通过参与组织策划篮球赛,歌手大赛,公益助学义卖等多项活动,本人逐渐变得成熟优秀。这些平凡的小事,本人并不是每一件都能做得尽善尽美,但这些活动让本人在实践中不断变得优秀,也变得更加自立、坚强。


  四、和睦相处 真心真意


  在生活中,本人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本人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积极与宿舍同学、同班同学及学院师兄师姐搞好关系,由待人处事平易近人,从不发生任何争执吵架的矛盾。努力在校园里发展深厚的友谊,积极结交许多朋友,本人坚信,大学的友谊的获得是比起中学时代更难能可贵。本人经常关心周边的同学,宿舍舍风良好,大家生活在一起快快乐乐,偶尔有烦恼也会在大家的沟通交流中消散。在生活上从不铺张浪费,父母的血汗钱我从不敢乱花一分一毛,而且懂得合理理财,有计划使用自己能支配的钱,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因为艰苦朴素仍是中华民族不可抛弃的美德。本人知道即使现在生活宽裕了,也不能奢侈无度,朴素的生活是本人生活的标志,本人的生活习惯良好,遵守校园纪律和宿舍管理规章,从不影响他人的作息与学习。每一件小事都成为本人生命中的感动,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本人会继续积极向上,用心传递幸福。


  五、总结


  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中,本人始终信守“止于至善,臻于完美”的青春箴言。始终提醒自己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注重细节,认真对人对事,勤奋学习,善于发现,善于创新。


  现在回首大学的四年生涯,本人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本人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希望自己能一直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这四年,是成长的四年,是奋斗的四年,本人怨恨过命运不公,也感谢过命运的眷顾。最庆幸的是,本人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


  一切的成绩终究会成为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本人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本人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我努力去创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