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任孟瀚——我的大学四年



作者:  来源:任孟瀚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任孟瀚1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在大学四年之中,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并且学习成绩优秀,思想上先进,时刻保持与时俱进,曾荣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称号。在大学四年之中,在思想方面、学习方面、生活方面、工作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


  在思想上,我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关心社会时事政治,不断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正是由于思想上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并且服从党组织的安排,顺利的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通过考试,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最后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在2018年,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并且在党组织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定期来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积极与同学们交流,取长补短,一起共同成长。


  在学习方面,认真努力,刻苦努力,坚持不迟到、不早退、不早退。在大学四年中,上课积极准备,仔细听取每一节课,并且做好课堂笔记。认真仔细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以此巩固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当然,课堂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更加认真努力的去学习,自己一个人上自习已经成为我的习惯,经常向老师提出我在学习之中的问题,正是因为秉承这样的学习态度,所以在每次考试中都可以取得班级前三的好成绩,专业课成绩尤其突出,并获得了“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称号。同时主动也去帮助其他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尤其是在期末考试的时候,主动为同学们讲解各科的文化知识。在学好自身专业课的前提下,我也喜欢读书,喜欢在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面。在课余时间时常也积极主动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以此锻炼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社交能力,并且在活动中不断的学习,进一步的来充实自己。在考研的道路上,是比较枯燥的,最重要的是坚持,坚持每一天都能够到自习室去学习你目标中应该学习的科目,考研是个长久战,靠突击是行不通的。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每天去坚持下来,按时的去自习室完成每天的工作量,每个人都是可以取得不错成绩的。我在考研的这条路上,最后取得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总分364分。正是由于自己日常的不断努力,和对每天的学习都有明确的安排,并且针对每天学习的知识认真仔细的做好每一个科目的笔记,这个对于日后第二轮或者第三轮复习都是有很大的作用的。我特别想说的是英语的复习,英语和其它的科目稍微有点不同,它是每天都需要背诵是个日累月累的过程 。而且它的前期需要学习的工作也比较多需要学习英语语法、阅读的技巧只有这两个学习之后,再加上背单词才能够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在这样的英语学习的方法中考研中最后取得了英语72的分数。考研不是一朝一夕,它需要每天的日积月累,不管最开始的基础如何,相信只要每天按时去学习,每天都按时完成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每天的执行力多一点,最后都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在生活中方面,勤俭节约,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对待他人,时间观念感很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勤劳、正直、忠诚和负责的品行 ,做一个诚实、热情、谦恭,有同情心和责任感,有事业心和荣誉感的新时代青年是对自己的一贯要求。生活上态度积极向上,积极参加各种社交活动,到校外做兼职,从中得到了许多的有用的社会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减轻家庭父母经济负担的同时,增加了自身的社会经验,同时也增加了接受信息的敏锐性和信息融合能力。在生活之中,在做好自身事情的同时,在空闲的时间里也主动去帮助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去解决日常生活的小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之中去。同时在大学四年,在有限的时间里,自己和小伙伴们周六周日平时也去养老院里去看望老人,和他们聊聊天,使他们更加的幸福与快乐。


  在工作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责任心强,敬业求实,积极钻研,勤奋进取,无私奉献,成绩显著,始终保持着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去出色的完成每一项工作。平时主动帮助班委去完成班级的各项工作,并且积极去承担责任,让班级更加的充满凝聚力。


  大学四年时光飞逝,回首望去曾经的点点滴滴,是那么的美好。当然正是由于在母校的关怀下,自己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的才可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回忆当初2015年入学的时候,从高中生活到大学生活的迈进,最初还是有很多的不适应,正是由于老师和同学们的亲切关怀,才使得自己快速能够融入这个温和的大集体之中。大学四年,自己在成绩、科研、社交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仅仅取得这样的成就是远远不够的。在未来的道路上,应该继续保持谦虚、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去探寻生活之中的各个领域,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