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吴启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作者:  来源:吴启元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新照片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一直都非常相信这句话,并且这句话已经成为了我的座右铭。由于初试成绩有一点低,我没有达到2019年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考研复试线,成绩刚出来就一直在搜集调剂信息,并且很努力的在准备。但是很顺利的调剂到了河南大学,河南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并且还是坐落于美丽的古城开封市,对于我们民生学院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幸运的结果。

  

  我始终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我来说,奋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每当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取得了一些小小的进步,对我来说都是人生中弥足珍贵的足迹,可以证明我曾经努力的岁月。

  

  2015年9月,我成为了民生学子。还记得第一次踏进民生学院这个校园时的激动心情,我在心中暗喜,自己终于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成为了民生学子。现在回想起来,大一开学报道时学长学姐们的热情,老师们的亲切,美丽的夏日校园,仿佛都历历在目。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在这个校园里,既有早晨朗朗的读书声,教管室大叔们的贴心提醒,清澈的民生锦鲤湖,美丽的大桥和银杏树,也有着满怀梦想,怀抱希望,积极努力的莘莘学子和孜孜不倦,教书育人的老师们。但是,令我最难忘的是考研时期和我一起日日夜夜奋斗的研友们,或许有许多同学,我甚至都叫不出来他们的名字,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每天都在这个或者那个位置背书学习的研友的模样。虽然不曾相识,但是他们努力的身影每天都陪伴着我,督促着我,让我感觉到奋斗的路上并不孤单。

  

  努力之路的苦与乐。说到底,坚持每天都努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一时期,第一次接触自己的专业——通信工程,刚开始并不喜欢这个专业,但是,在老师的带领下逐渐对通信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从喜欢上通信那一刻开始,我便下定决心要考研,未来要更加深入的学习通信。于是,我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上课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讨论。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大一时期,我加入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青协以及音乐社团,在参加社团中的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为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我更加努力地学习,也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以及学习上的问题,配合老师们的教学工作。

  

  成长之路的风景。充满新鲜感的大一生活结束后,我迎来了课程极其繁重的大二。在大二期间,我继续学习专业知识,且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在专业课的学习中,我遇到了很多给了我启发和鼓励的老师。老师们对学术的热爱和对教学的热情以及对学生的关怀使我对学习和生活有了新的见解和态度,并且将来想成为一名像我的老师们那样的老师。在各科老师的课堂上,我了解到了很多国内外最新的学术信息和很多有趣的学习方法。并且逐渐找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方向,即光学工程,所以考研我便选择了光学方向。大二时期,我的专业课水平也有所提高。

  

  拂去阴霾,积极向上寻求未来。大三,正当我处在考研学校抉择焦虑期时,我遇到了我的学姐和学长。学姐学长们在课堂上和我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择校以及备战考研的感悟和经验,使我受益颇多。在学姐的分析和帮助下,我也尽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终于定下了要报考的学校。大三学期我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一边学习新的专业课知识,一边为考研做准备。为了调节考研生活,平常喜欢唱歌的我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歌手大赛。

  

  让日月伴我同行。在考研期间,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作息规律,按时吃饭,早睡早起。只有休息好,有了好的精神,学习效率才会高。我正式开始复习考研是大三下学期开学,因为每天需要背的东西太多,并且还有繁忙的课程以及英语六级的考试,所以复习的压力很大,通常是一下课就拿着东西冲到自己的复习桌去,但是适当的放松还是需要的。每天早起伴着朝阳,给民生湖里的锦鲤说早安,伴着月色星辰回宿舍,无异于是考研路上我每天的写照。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也踏进了考研的考场。出成绩的那一天让我既紧张又忐忑,虽然成绩不算高,但是我依旧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

  

  三月伊始,我开始了复试的准备,我虽然没有如期踏入了杭电的校园但是我很快就前往河大参加调剂学校的面试。在参加河南大学面试的前一天,我紧张的睡不着觉,一遍又一遍的看着知识点,背着英语自我介绍想着一系列老师们可能会提问的问题,我并没有情绪崩溃而想放弃,而是迅速的调整心情认真的准备河南大学的面试,终于,两天后,我收到了被河南大学拟录取的通知。考研的成功也为我的大学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大四,经过考验的历练,我得到了更多的进步。我始终坚信习大大说的那句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正值风华正茂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努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